肾上腺肿瘤 肾上腺肿瘤怎么办(2)

  肾上腺肿瘤原因

  1.皮质醇增多症,主要有慢性糖皮质激素增多导致一组临床表现:满月脸、水牛背、向心性肥胖、多毛、糖尿病倾向、性功能异常、月经紊乱、精子减少等。

  需要注意的是儿童约一半以上有癌肿引起,女性男性化或男性女性化表现明显,也提示癌肿可能性大。

  2.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血压逐渐升高,降压效果不佳,并有低血钾和碱中毒表现(肌肉无力、肌麻痹、心律失常、手足搐搦、痛性肌痉挛等)。

  3.肾上腺嗜铬细胞瘤。大量释放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这些物质可以引起血管收缩、心跳增快,从而引起阵发性高血压,并伴有剧烈头痛。

  皮肤苍白尤其是脸色苍白,心跳过快,四肢及头部有震颤,出汗,无力,有时可有胸闷气急,恶心呕吐。

  4.非功能性肿瘤包括转移瘤、血肿、囊肿等。

  肾上腺肿瘤预防

  1、补充营养

  多喝牛奶,因为牛奶蓟萃取物可辅助肝功能,进而帮助肾上腺功能。补充维生素D、B族维生素、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营养素,都能减轻肾上腺的压力。

  此外,一些天然药草,对肾上腺也有益处,如紫云英草能改善肾上腺功能,并有助减轻紧张与压力;

  菊花屑植物能增加白血球数目及保证组织抵抗细菌侵入;人参有助肾上腺对付紧张的情况。

  2、避免神经紧张

  婚姻不和、工作场所恶劣、生病、不受尊敬或寂寞的感受等所引起的长期精神负担,它们对肾上腺都是有害的。

  因为在紧张的状况下,肾上腺必须加倍工作,持续地对肾上腺施加压力将折损其功能。

  3、避免使用酒精

  避免使用酒精、咖啡因、烟草,这些物质对肾上腺及其它腺体具有高度的毒性。也避免脂肪、油炸食物、火腿、猪肉、高度加工食品、汽水、糖及白麦粉等食品。这些物质均增加肾上腺的压力。

  4、多吃新鲜果蔬

  多吃生鲜果蔬,尤其是绿叶菜类。啤酒酵母、糙米、豆科植物、橄榄、完整谷类等都是健康食物,可以加入饮食中。

  吃深海鱼、鲑鱼、鲔鱼,一周至少3次。 适度的运动:适度的运动有助刺激肾上腺的功能。要付诸行动保护这些腺体,否则它们可能产生疲乏。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肾上腺肿瘤的一些相关的介绍,大家应该都很了解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烟酒,多吃蔬菜水果。同时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避免过度紧张的情绪。希望以上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肾上腺肿瘤 肾上腺肿瘤的饮食禁忌 肾上腺肿瘤的饮食适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