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流口水的人原来是“脾气”小(2)

  三、调理脾虚的方法

  养生的意义就在于防患于未然,当我们从细小的事情上发现我们可能身体出现了问题时,就应该开始警惕了。但是“是药三分毒”,脾虚的情况刚出现时我们没有必要立即吃药,只需要靠健康的饮食和规律的生活习惯来调节。

  1、薏米山药粥

  脾五行归土,因此我们常见的来自土里的食物都是治疗脾虚的食物,比如土豆、红薯、山药等。在这里给大家推荐的主要食物是:薏米山药粥,它治疗脾虚的效果非常显著,而且食材都很常见,是脾虚的朋友保健的佳品。

  2、常给舌头作运动

  中医认为“舌为心之苗、脾之外候”,如果经常给舌头做运动,可以起到健脾固齿的效果。平时没事的时候您可以静坐养神,去除杂念,嘴巴微微张开,将舌头尽可能伸长,保持5秒后缩回,如此反复36次。

  3、规律的作息和饮食

  规律的作息和饮食习惯对脾胃的影响非常重要,尤其是脾虚的人,更应该注重一日三餐的规律。脾虚是慢性疾病,并不是仅靠药物和食物就能治好的,只有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和饮食习惯,才能从根源上预防和治疗脾虚,您在为脾虚而烦恼的时候不要忘了身体健康的关键还是在于自己。

  4、按摩太白穴

  太白穴位于足内侧缘,是脾经的原穴,即为脾经经气的供养之源,按摩此处健脾补脾的效果比其他穴位都强。

  5、忌吃辛辣的食物

  吃过量的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导致脾胃化热生火,久则热积于肠胃,诱发或加重脾虚。因此,大家平时应少吃辣椒、大蒜、生葱等,也应减少饮酒。

  结语:人体是一个智能的整体,有时候我们不能立即发现身体产生的疾病,但是如果细心一点,就能够发现身体已经在给我们提供线索了,遇到身体的变化,我们不能忽视,也不能盲目用药治疗表象,否则有可能就掩盖了疾病的症状。

经常脾虚的危害 脾虚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