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它竟然喝出了糖尿病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喝饮料,现在饮料的种类也很多,但是对于糖尿病而言,喝饮料那就要小心了,一般饮料里面都会有糖分的存在,所以饮用的话可能会造成血糖升高哦,那么夏季糖尿病人该怎么喝饮料呢?接下来就一起跟随小编看看吧!

  夏季天气热,喝饮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却有一位21岁的小伙就因长期将饮料当水喝而患上2型糖尿病。告诫我们夏天饮料当水喝小心患糖尿病!

  一、饮料当水喝,21岁小伙患糖尿病

  南京一名21岁的大学生小唐(化名),打球后突发恶心、头晕,家人以为中暑将其紧急送到南京市中医院,结果竟是糖尿病,而且血糖高到测不出来。

  小唐家人介绍,儿子上学的时候一直是个小胖墩,重的时候体重有110kg。但这半年来,体重急剧下降,如今住院病历上,这个身高1.85米的小伙子只有67kg。而且这种持续的体重下降,小伙子居然没有特别在意。

  医生好奇问了这个年轻人的食谱,小伙子说,早上起来,会和大家一起去食堂吃饭,顺手就会买一个可乐什么的。下课又会去买一瓶类似冰红茶一样解渴的茶饮。中午吃饭的时候,也必须要有汽水为伴,省的喝汤。下午上课继续喝个一瓶果汁饮料,吃完饭之后再打个球,来两瓶运动饮料。晚饭的时候,再搞点消暑的绿豆汤。晚上,也会习惯性地买个所谓酸奶之类的饮品。医生数了一下,小伙子平均一天习惯性就会喝到8瓶饮料,且小伙子表示,从小自己就不喜欢喝白开水,不能接受没有味道的水。

  经过治疗,目前,小唐情况已好转,但由于胰岛功能很难恢复正常,需要终生带胰岛素泵。

  二、夏天不要喝太多碳酸饮料

  我们也知道2型糖尿病人的发病主要与生活环境、日常习惯、饮食等因素有关。而饮食中恰恰就包括碳酸饮料。

  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日常缺乏体育锻炼引起肥胖,由于肥胖可以引起机体胰岛素抵抗而诱发2型糖尿病。同时,多吃高脂肪食物,饮用碳酸类饮料是引发肥胖的一大原因,特别是饮用含糖碳酸饮料,可以使儿童的血糖水平急剧升高。

  碳酸饮料大部分都味道甘甜,由于儿童对于饮食没有节制的能力,会因为喜欢碳酸饮料的味道而不加节制地大量饮用。碳酸饮料会让人更愿意摄入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其中含有的焦糖成分会引起人体内代谢紊乱,可能导致胰岛素抵抗。

糖尿病治疗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