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的早期症状 骨癌的临床表现(2)

  1)疼痛

  此非骨肿瘤的主要症状,但对某些骨肿瘤则有诊断价值。例如骨样骨瘤,其特点为疼痛,呈持续性。水杨酸类药质有止痛效用。骨巨细胞瘤一般少痛,或似风湿性关节炎,甚至发生病理骨折才被发现。位于脊柱或骨盆的肿瘤,如压及脊髓或神经根,方引起放射性疼痛。恶性骨肿瘤的疼痛先出现,初轻微隐痛,迅速发展至持续性剧痛。

  2)肿胀

  一般在疼痛发生后才出现肿胀,肿瘤位于骨膜下或表浅部者较明显。深在者常晨病变进展至后期才被发现肿胀。良性肿瘤好发生恶变,可骤然增大。

  3)功能障碍

  由于疼痛,肌萎缩或近关节部肿瘤,可引致关节功能障碍,活动受限。

  4)畸形

  由于肿瘤的存在,可引致发育不对称,或压及骺板,可引发畸形。

  5)压迫症状

  因部位不同可引起不同压迫症状。如肿瘤在肺炎部,可引发胸腔出口综合征;在脊柱可发生截瘫;在盆腔可压及膀胱;在关节附近可发生滑囊炎。

  6)病理骨折

  由于肿瘤存在及其破坏作用,易致病理骨折。如巨细胞瘤每无症状,常在发生病理骨折才被发现。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骨癌的早期症状知识,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希望通过本篇文章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建议大家平时生活上一定要注重健康,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

延伸阅读:

骨癌的早期症状 骨癌的治疗 骨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