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能治愈吗 早期癌症是能够治愈的(2)

  5、肝癌病人多有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等消化不良的症状,故应进食易消化食物,如酸梅汤、鲜橘汁、果汁、姜糖水、面条汤、新鲜小米粥等,以助消化而止痛,进食切勿过凉、过热、过饱。肝癌病人常见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宜食开胃降逆的清淡食物,如杏仁露、藕粉、玉米糊、金橘饼、山渣糕等易于消化的食物,忌食重油肥腻。

  6、肝癌术后患者多因伤及气血而致全身乏力、四肢酸软、纳差自汗,应以益气养血为主。可食用鲫鱼汤、乌鸡汤、人参茶、桂圆、银耳、甲鱼,忌食坚硬生冷食物。

  7、肝癌晚期病人多处于全身衰竭状态,进食困难,应以扶正为主,除增加营养外,常用西洋参或白人参泡水饮以增强其各脏器功能。

  癌症患者能延长寿命吗——能!

  “带瘤生存”是指患者经过全身有效的抗肿瘤治疗后,常见的癌性症状(如出血、癌痛、咳嗽、吞咽困难等)消失,瘤体局部进一步缩小,癌细胞不再扩散,病情长期稳定并趋于好转,患者一般状况良好,可独立工作和生活;换句话说就是机体免疫保护功能大于肿瘤扩散能力,使癌细胞长期“静止”、“休眠”,患者处于临床治愈的健康状态。

  “带瘤生存”是中晚期癌症患者得以长期存活的出路,争取带瘤生存是临床医生及其患者在整个抗肿瘤治疗过程中一种务实态度,临床经验告诉我们,“带瘤生存”只有依靠全身有效的抗肿瘤治疗(非局部治疗)方能实现;中晚期癌症患者既使出现大量胸水、腹水或骨转移肝转移等情况,如能及时进行全身有效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大部分患者仍可获得长期带瘤生存。

  通过中医药治疗,减少痛苦,提高生活质量,达到“带瘤生存”的目的,以延长生存期!!

  原发性肝癌饮食注意事项

  饮食原则

  1、日常饮食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以减少胃肠道的负担。

  2、多吃含维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

  3、常吃含有抑癌作用的食物,如芥蓝、包心菜、胡萝卜、油菜、植物油、鱼等.

  4、坚持低脂肪、高蛋白质易消化食物,如瘦肉、鸡蛋及酸奶、鲜果汁、鲜菜汁。

  5、食物要新鲜,不吃发霉变质的饮食。

  6、要保持大便通畅,便秘病人应吃富有纤维素的食物及每天喝一些蜂蜜。

  7、主要食物应包括:牛奶、鸡蛋、豆浆、藕粉、果汁、菜汁、瘦肉泥、肝泥等。

  8、配合中药 如复活列素素,可以直接抑制癌细胞的增殖,诱导凋亡与分化,可提高病人生活质量,延长生命。

  忌

  1、忌烟、酒。

  2、忌暴饮暴食、油腻食物,忌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别是烤糊焦化了食物。

  3、忌葱、蒜、花椒、辣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4、忌霉变、腌醋食物,如霉花生、霉黄豆、咸鱼、腌菜等。

  5、忌多骨剌、粗糙坚硬、粘滞不易消化及含粗纤维食物。

  6、忌味重、过酸、过甜、过咸、过冷、过热以及含气过多食物。

  7、腹水忌多盐多水食物。

  8、凝血功能低下,特别是有出血倾向者,忌蝎子、蜈蚣以及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和中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肝癌能不能治愈的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完全文之后已经了解了肝癌到底能不能治愈了吧,答案是肯定的,癌症早期在经过治疗是有可能治愈,晚期的叶酸能够带瘤长期存活的。

肝癌吃什么好 肝癌的饮食 肝癌能治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