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 养好这一处让你健康不担忧(5)

  脑供血不足的食疗

  很多人进入中老年后经常会出现有头晕、耳鸣等症状,专家提醒这是典型的脑供血不足表现,这个时候你必须要注意补血。

  很多患有脑供血不足的患者都伴有贫血的症状,其中以缺铁性贫血为常见,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必须要多吃些富含有铁的食物。

  1.动物食品

  要想补铁,那么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适当的多吃些富含有铁质的食物,在各种食物中以动物类食物中所含有的铁质为丰富。

  比如像动物内脏、瘦肉等,这些食物中的铁含量相较于其他食物而言要丰富很多。而之所以要多吃肉类食物来补铁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们人体对动物食品中所含有铁的吸收率高,大约在20%左右。

  而对于一些植物性食物中所含有的铁吸收率较低,一般在10%以下。

  很多人都说鸡蛋中同样含有大量的铁,专家指出鸡蛋中的确含有大量的铁质,但是人体对其吸收率不高,因此对于一些有脑供血不足的患者而言鸡蛋并不能满足。

  2.龙眼肉

  龙眼肉是我们平时生活中常见的干果类食物,一直以来它就是民间常见的滋补佳品,尤其具有补血养血功效。

  所谓的龙眼肉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常说的桂圆肉,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在龙眼肉中含有大量的铁质,因此可以有效的治疗缺铁性贫血。

  除此之外在龙眼肉中还含有同样丰富的维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营养物质,这些同样有助于人体补血。

  尤其是有些产后虚弱的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更应该多吃些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等之类食物,不仅可以有效的起到补血功效,同时还具有促进恶露排出的作用。

  3.胡萝卜

  专家提醒经常出现有耳鸣、头晕恶心等脑供血不足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各种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都应该多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起到补血目的。

  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都不喜欢吃胡萝卜,但是对于脑供血不足的患者而言是没有挑食权利的,这样只会导致脑供血不足的情况更加严重。在红萝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B、c,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

  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非常有效的补血功效,因此在平时生活中有贫血以及脑供血不足等情况的患者,不妨适当的多吃些胡萝卜,胡萝卜煮汤就是不错的选择。

  4.维生素C

  脑供血不足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这种营养物质可以促进铁质的吸收和利用。

  生活中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常见的蔬菜、水果等,这类食物中还含有同样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b12、叶酸),这类营养是红细胞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物质。

  患有脑供血不足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要特别的注意,那就是要注意控制情绪,否则过于激动或者是伤心等情绪都有可能会导致突然晕厥。

脑供血不足危害 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