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 养好这一处让你健康不担忧(4)

  其它注意事项

  (1)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少吃动物性脂肪,如猪油、肥猪肉、黄油、肥羊、肥牛、肥鸭、肥鹅等。这类食物饱和脂肪酸过多,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黏稠度,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胆固醇吸收和肝脏胆固醇的合成,使血清胆固醇水平升高。如摄入过多,可使甘油三酯升高,加速血液凝固,促进血栓形成。

  (2)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

  忌食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鱼子、鱿鱼等。

  (3)适当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不要吃过多的糖和甜食,因为糖可转变为甘油三酯。

  应多吃粗粮如小米、燕麦、豆类等,这些食品中纤维素含量高,有降血脂作用。

  脑供血不足的饮食疗法

  1、食用大蒜

  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压、健脑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与维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维生素B1的作用强2-4倍,所以在有足够的葡萄糖和维生素B1的情况下,食用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更多的能量供应大脑所需,缓解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将生蒜沾醋吃。

  2、葛根粉或葛根粉粥

  将葛根磨粉晒干,每晨起取干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与粳米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虚寒者忌食。

  均可以降低血压,缓解动脉血管硬化。

  3、吃松叶

  采集嫩松叶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将松叶阴干,每次用10克开水泡代茶饮,坚持半年以上。

  新近研究发现,松叶含类黄酮,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能抑制血小板凝聚,减少脂质过氧化反应,减少平滑肌细胞的增生,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

  4、补充叶酸

  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叶类蔬菜、大豆和橙汁。

  每天吃500克绿叶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浆或饮一杯橙汁,就可以摄取足够的叶酸。

  5、吃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钾,钾具有抗动脉硬化、降血压、保护心脏的作用。

  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脑动脉硬化。

脑供血不足危害 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