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供血不足 养好这一处让你健康不担忧(2)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感觉头晕、头痛的症状,尤其是很多中老年人这种症状更是表现的十分明显。其实,脑供血不足引起的症状还有很多,比如心烦、失眠、夜里容易做梦,甚至注意力差、容易健忘等等。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的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

  那么,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呢?

  慢性脑供血不足早是在1990年由日本医学家提出来的,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的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

  慢性脑供血不足发病率高,据统计中老年人群中有2/3的人患有慢性脑供血不足,属中老年人的多发病。

  国内、外医学家经大量研究还发现,在“老年痴呆症”和“脑梗死”的发病前期都曾长期有慢性脑供血不足的存在。如果对慢性脑供血不足不及时进行治疗,那么还可能引起“老年痴呆症”和“脑梗死”的发生。

  因此,慢性脑供血不足被称作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隐形杀手”。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脑供血不足的症状表现为以下几点: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一、感觉功能障碍

  由于脑供血不足而影响到脑部的分析区域,感觉器以及感觉神经纤维,常表现为面麻、舌麻、唇麻以及一侧肢体发麻或异物感;有的入视物不清,甚至突然一时性失明;不少人有突然眩晕感;有的肢体自发性疼痛;还有的突然出现耳鸣、听力减退等。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二、运动神经功能失灵

  这一类先兆征象常见。由于脑供血不足使掌管人体运动功能的神经失灵,常见的表现如突然嘴歪,流口涎,说话困难,吐字不清,失语或语不达意,吞咽困难,一侧肢体无力或活动不灵,持物跌落,走路不稳或突然跌跤,有的出现肢体痉挛或跳动。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三、精神意识异常

  如总是想睡,整天昏昏沉沉地睡,不是过度疲劳所致,而是脑供血不足的先兆征象。

  有些人经常夜里睡不着,或者个人性格发生变化,以前性格活泼的人,因为脑供血不足,也会变得少言寡语,沉默不愿与人相处。由此可见,我们不应该将脑供血不足看做是小事情,必须引起注意,才能有利身体健康。

  预防方法

  一、禁忌烟酒

  尼古丁与酒精中毒都会引起脑萎缩,易患老年性痴呆,另外胆固醇升高也会引起脑动脉硬化,日久造成脑供血不足,神经细胞凋亡,继而发生脑萎缩。

  二、调整好生物钟

  大脑中存在一个管理时间的神经中枢,即所谓的生物钟。中老年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工作、学习、活动、娱乐以及饮食要有一定的规律,以免造成人体生物钟的紊乱、失调,对健康造成危害。

  三、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

  人们常说,心情好什么都好,这句话的确有一定的道理,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只有保持自身心态的良好,你才能够更好的快乐生活。让身体保持在佳的状态,才能提高你的脑活力,从而改善健康,心情更棒。

  四、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

  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说,运动具有重要意义。因为体育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促进脑细胞代谢,使大脑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延缓大脑老化。

  通过以上的描述,大家对于脑供血不足的症状都有了认识,希望大家要注意定时检查身体,出现以上的症状时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是否患上脑供血不足的问题,以上就是笔者为您介绍的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希望能帮助到您。

脑供血不足危害 脑供血不足如何调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