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眼识别写在脸上的五脏疾病(2)

  首先,耳朵红润有光泽,则表示肾气足,反之耳朵干枯无光,则是肾精不足的表现。

  其次,耳朵出现青色或黑色,则可能是肾虚。中医看来黑主肾,当耳朵外轮廓出现黑色更是需要注意,肾虚同时还有可能是烟酒过多引起。

  四、看嘴巴能知脾胃好坏

  我们经常将脾胃放在一起来说,中医看来脾开窍于口,脾和则口能知五谷的滋味。

  首先,嘴巴红多是脾胃上火,脾主运化,食用过多不宜消化的食物,则会出现脾胃上火,出现红颜的嘴唇和舌头,同时还有可能伴有口臭、便秘等现象。

  其次,嘴巴淡白无光,多是脾胃虚弱。脾主生血统血,脾胃虚弱,水谷精微不能及时各个脏器,则会出现体内血气不足,出现苍白的嘴巴。

  五、舌头看心脏

  舌头虽然不属于我们的五官的,但是却是我们观看身体疾病必不可少的一步。

  舌头可以看出内脏的很多疾病,在《黄帝内经》中记载“心开窍于舌”,心脏的情况也能通过舌头看出。另外,舌头还可以看出脾胃的情况。

  首先,舌头红润、灵活、柔软,并且说话时语言流利,这是心脏健康的表现,阳气足。

  其次,当舌头淡白、肥胖,看起来嫩。其实这并非好的表现,而是心阴血不足的表现,人体也或抵抗力低下。

  再有,舌尖红则是有心火的表现,而这个舌头都是艳红色,则内脏都有火。另外,吃饭总是咬到舌头,出现胖舌头或者锯齿状舌头,这多为脾湿导致的,需要去体湿。

  结语:我们的身体在面部都有对应的器官,从面部能够直接观察到我们的内脏情况。五官的形状、颜色以及出汗和干涩情况,都可能是疾病的信号。上文我们简单的了解了五官和五脏的关系,希望通过这里的了解,你也能了解自己的身体,防病于未然。

五官与疾病 五官疾病与五脏的关系 面诊五官看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