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症状 这些表现就是白内障

  如今,患有白内障的人有很多,但是有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患的就是白内障,因此会错过了佳治疗时间。那么你知道内障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吗,白内障症状有哪些呢,治疗白内障的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带来关于白内障的介绍。

  白内障是临床上一种十分常见的眼科疾病之一,所以很多人都不会觉得陌生,但是对于白内障的症状想必很多人都应该不是很了解,白内障的症状主要有视物模糊,可有怕光、看物体颜色较暗或呈黄色,甚至复视(双影)及看物体变形等症状。其实白内障的出现是给人体内部的一种透明的晶状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看不清周围的事物,是一种严重的眼病。那么,出现白内障的具体症状是什么呢?

  1、屈光改变

  白内障患者往往会觉得自己的老视程度减轻,但是近视程度增加,或者原本没有近视的也可能需要佩戴近视眼镜才能看清楚远处的东西。

  2、视力下降

  这是患白内障明显的症状。通常视力下降的情况跟晶状体浑浊的部位和程度有关,患者能感觉到视力不断的下降,看东西渐渐的模糊不清,严重的甚至会仅存光感。因为晶状体的浑浊的部位和程度不同,不同程度的白内障患者会觉得自己的视野会有不同程度的缺损,看东西不能看到全部,比较狭窄。

  3、单眼复视或多视

  这是因为晶状体内浑浊使得晶状体各个部分的屈光力不均匀,说简单点就是会像棱镜那样,产生单眼的复视或者多视,看东西会有很多影像。

  4、“老花眼”好转

  患者感觉视力有所“提高”,看书、看报反而不需要戴老花镜了,产生了视力“返老还童”的错觉。实际上这并不是视力的提高,而是晶状体核硬化引起的近视抵消了老花镜的远视所引起的。

  5、眼前有固定黑影

  患者可自觉眼前有固定不动的朦胧黑影,在阳光、灯光下黑影更为明显,这是晶状体早期局限性浑浊的表现,但要注意与视网膜脱离引起的眼前清晰而进行性扩大的黑影相区别。

  病因

  凡是各种原因如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都能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导致白内障。本病可分先天性和后天性。

  1.先天性白内障

  又叫发育性白内障,多在出生前后即已存在,多为静止型,可伴有遗传性疾病,有内生性与外生性两类,内生性者与胎儿发育障碍有关,外生性者是母体或胎儿的全身病变对晶状体造成损害所致,先天性白内障分为前极白内障,后极白内障,绕核性白内障及全白内障。

  2.后天性白内障

  出生后因全身疾病或局部眼病,营养代谢异常,中毒,变性及外伤等原因所致的晶状体混浊,分为6种。

  ①老年性白内障。

  ②并发性白内障(并发于其他眼病)。

  ③外伤性白内障。

  ④代谢性白内障。

  ⑤放射性白内障。

  ⑥药物及中毒性白内障。

白内障症状 白内障的治疗 白内障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