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形成原因 预防必知9个因素

  白内障是生活中常见的眼部疾病,它的形成很大的原因是生活中的那些不良习惯导致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导致白内障的因素都有哪些?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生活中怎么做才能如何防御白内障这一疾病。

  白内障形成原因

  1.吸烟

  长期吸烟者白内障的发生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用烟斗吸烟者更甚。

  2.缺水

  人体脱水时会代谢紊乱,产生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

 

  3.食盐多

  曾有调查发现,盐的摄取越多发生白内障的几率相对更高。

  4.过度用眼

  过度用眼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平时可按摩睛明.横竹.瞳子髎.太阳.翳风等穴位。保持心情舒畅.不过度用眼。

  5.缺维生素

  人眼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比血液中高30倍,晶状体营养不良可致白内障产生。

  6.血糖高

  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不好,易导致眼病,如白内障.眼底出血.青光眼等。

 

  7.孕期生病

  孕妇在怀孕头3个月内保持身心健康,可减少先天性白内障的发生。

  8.眼外伤

  防止机械性.放射线对眼睛的损伤,以免发生外伤性白内障。

  9.紫外线

  紫外线可能让眼睛损伤,解决的办法是阳光强时,可以戴太阳眼镜来有效遮挡紫外线,防止眼睛(特别是晶状体)损伤,从而减少白内障的发生。

白内障形成原因 白内障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