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贫血患者都有哪些症状表现(3)

  补血的食物

  1、黑豆

  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黑豆的吃法随各人之便,产后可用乌豆煮乌骨鸡。

  2、发菜

  发菜色黑似发,质地较发粗而滑,内含铁质所以能补血,常吃又能使发乌黑,妇女产后也可用发菜煮汤做菜,作为补血之用。

  3、菠菜

  又称菠菱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其他含有铁质的食物,在果类中以葡萄干、李子、杏子、桃子为多。

  4、面筋

  民间食品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是一种值得提倡的美味食品。

  5、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把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6、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福肉,每年夏季并有新鲜龙眼上市,这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

  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产后妇女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7、咸萝卜

  萝卜本来就是有益的蔬菜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是第一级的养生食物,虽然常年供应既咸且爽,吃起来特别有一种风味,营养又多,其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贫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贫血者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会使贫血症状加重。因为食物中的铁,是以3价胶状氢氧化铁形式进入消化道的。

  经胃液的作用,高价铁转变为低价铁,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饮后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铁,从而阻碍了铁的吸收。

  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药物会阻碍铁质的吸收,所以尽量不要和含铁的食物一起食用。

  结语:以上内容非常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治疗贫血及其症状表现,希望能对贫血的朋友们起到一定的帮助。要知道对于贫血患者来说,补血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赶紧好好呵护自己的身体吧。

如何治疗贫血 补血的食物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