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贫血患者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如何治疗贫血呢?其实想要治疗贫血,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与这种疾病相关的常识,只有认识贫血的症状,才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当然治疗的方法有很多,我们可以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来配合治疗,效果会更好。

  贫血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率极高,且任何人都可能会有贫血的症状,下面就详细为大家介绍贫血患者的临床表现,让大家对贫血能有进一步的了解。

  贫血的症状

  一、软弱无力

  疲乏、困倦,是因肌肉缺氧所致。为常见和早出现的症状。

  二、皮肤、粘膜苍白

  皮肤、粘膜、结膜以及皮肤毛细血管的分布和舒缩状态等因素的影响。一般认为睑结合膜、手掌大小鱼际及甲床的颜色比较可靠。

  三、心血管系统

  心悸是突出的症状之一,在心尖或肺动脉的瓣区能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因此称为贫血性的杂音,严重贫血患者可听到舒张期的杂音,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四、呼吸系统

  气急或呼吸困难,大都是由于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五、中枢神经系统

  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晕厥甚至神志模糊可出现于贫血严重或发生急骤者,特别是老年患者。

  六、消化系统

  食欲减退、腹部胀气、恶心、便秘等为多见的症状。

  七、生殖系统

  妇女患者中常有月经失调,如闭经或月经过多。

  八、泌尿系统

  贫血严重者可有轻度蛋白尿及尿浓缩功能减低。

  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1、呼吸加快、加深

  贫血时呼吸会加快、加深、呼吸增强,但患者并不能因此得到更多的氧,这可能是对组织缺氧的一种生理反应,也是导致贫血的病因之一。

  2、增加组织的灌注

  增加组织的灌注会导致贫血的出现,贫血时血液供应重新分配,供血减少区域为皮肤组织和肾脏,故皮肤苍白,对缺氧敏感的心肌、脑和肌肉供血量增加。这种贫血的病因是比较常见的。

  3、心脏搏出量的增加

  贫血的病因与心脏搏出量增加有关,贫血患者因红细胞减少,血液粘度减低和和选择性的周围血管扩张,周围血管阻力减低,心率加速,循环速度加快,为防止对机体供氧量减少,心脏排血量增加。

如何治疗贫血 补血的食物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