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什么症状 六个症状小心心肌炎(2)

  二、银菊竹叶饮

  材料

  金银花15g,菊花6g,竹叶6g,芦根15g,麦冬12g,甘草6g,冰糖适量。

  做法

  1、上述诸药加水浸泡半小时,放入沙锅内煎煮。

  2、然后倾入饮茶容器中,或将诸药置饮茶容器中,以开水沏,代茶饮即可。

  功效

  清热解毒,清心除烦,养阴生津,用于心肌炎。

  三、苦连茶饮

  材料

  苦参6g,黄连6g,莲子心6g,竹叶3g,紫苏叶3g,甘草6g。

  做法

  1、将上述诸药加水浸泡,于沙锅内煎熬。

  2、然后倾入饮茶容器中,或将诸药置饮茶容器,以开水沏,代茶饮用即可。

  功效

  清心火,宁心神,行气宽中,燥湿和胃,用于心肌炎。

  四、葛根苦参饮

  材料

  葛根20g,苦参10g,黄连6g,藿香12g,柏子仁6g,甘草6g,白糖适量。

  做法

  1、先将前6味药浸泡约半小时。

  2、煎熬滤汁2次,去渣,药汁中对入适量白糖即成。

  功效

  清热利湿解毒,芳香化浊,佐以安神,用于心肌炎。

  心肌炎患者的生活护理

  一、充分休息

  心肌炎患者应至少休息3~6个月,如果有心脏扩大的患者应至少休息半年以上,同时要限制体力活动。

  二、预防感冒

  感冒可以加重心肌炎的病情,还可以使已相对稳定的症状再次复发,故心肌炎患者应注意避免伤风感冒。

  三、加强营养

  心肌炎患者宜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利于心肌的修复,促进病情恢复。

  四、定期复诊

  对于慢性心肌炎患者应每隔一定时间到医院复诊,可复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以了解疾病的发展情况。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给大家介绍的心肌炎的一些症状及治疗了。当今社会,心肌炎患者越发年轻化,患有心肌炎的朋友早期危害不大,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我们一旦出现以上的一些症状,我们一定要及时就医。

心肌炎的治疗 心肌炎的症状 心肌炎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