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禁忌 3件饮食小事让你血糖飙升

  三高之一的高血糖是大家所熟知的一种疾病,当患有高血糖时对人体的心脏、大脑、肾脏、眼睛、皮肤等都会造成伤害。但是在患有高血糖的初期,大家会因为高血糖症状不明显,而忽略对这种疾病的预防,尤其在饮食上不加控制。而我们今天要说的便是有关高血糖的饮食禁忌。

  3件饮食小事让你血糖飙升

  1.饥饿时吃糕点

  高血糖人群往往容易饥饿并且口渴和尿多,正常人群会在饥饿时候选择食用糕点、蜜饯、饼干等食物来垫肚子,但是这种饮食方法对高血糖患者来说不可取。

  首先,糕点、蜜饯等食物中存在这大量的蔗糖,进入人体后极容易被吸收,导致血糖升高。

  其次,糕点的制作往往采用精米细米,其中缺乏膳食纤维。精细的碳水化合物更容易被肠道消化吸收和利用,同样导致血糖的飙升。

  对糖尿病人群来说,出现饥饿可以选择食用不含糖或含糖量少的水果,如柚子。或者饮用蔬菜汁,如芹菜汁、胡萝卜汁等。

  2.淀粉含量高的蔬菜

  淀粉类食物比脂肪和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这一类食物虽然吃起来没有太多甜味,但是进入体内之后淀粉会被快速分解,产生葡萄糖,继而引起血糖升高。

  常见的富含淀粉的食物有板栗、芋头、土豆、红薯等,这一类食物在食用时候要注意控制量,或者搭配其他的粗粮食用。

  3.饮酒

  在很多人的潜意识中认为饮酒和高血糖没有关系,殊不知饮酒恰恰加速高血糖的恶化。

  首先,喝酒危害了肝脏健康,而糖尿病人本身肝脏解毒能力差,饮酒只会更加危害肝脏健康。

  其次,饮酒对人体的胰腺产生影响,而高血糖或糖尿病的发生与胰岛素分泌不足有很大关系。同时,酒精也属于高热量食物,过多的深入热量会加重高血糖。

  结语:高血糖的危害是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的,除了出现“三多一少”之外,还会发生疲劳、蛋白质和脂肪代谢紊乱、视力模糊甚至晕厥等。所以,患上高血糖后也要多加注意,避免加速血糖的升高,甚至引起糖尿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高血糖禁忌 高血糖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