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高血糖 年轻人不容忽视3方面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高血糖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不少年轻人患上了高血糖,高血糖的危害很大。那么高血糖怎么预防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中来学习下吧。

  如何预防高血糖

  1、餐后测血糖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经常查空腹血糖,还应经常监测餐后血糖。病情稳定时,每周至少1次监测空腹及餐后2小时血糖,每月至少1次监测全天空腹、三餐后2小时和睡前血糖;

  另外,还应3到6个月左右监测1次糖化血红蛋白。同时,对于由于基础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早餐后高血糖者,睡前加用中效胰岛素可以帮助控制空腹血糖,进而使早餐后血糖明显下降。

  2、使用速效降糖药

  使用速效胰岛素类似药物,都能有效地补充早时相胰岛素,控制餐后高血糖,安全性有保障,是控制餐后高血糖较好的药物。

  3、早餐换成“稠的”

  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轻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所以吃稀饭比吃主食更易于升高血糖。因此,早餐好不要只喝稀饭,要吃稠点的食物。

  高血糖的症状

  1、心跳快速,呼吸缓而深。

  2、厌食,食欲大减,体重明显比原来轻,虚弱无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气。

高血糖 高血糖吃什么好 高血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