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高血糖 年轻人不容忽视3方面(3)

  4、饮食有节:

  做到一日三餐饮食定时定量,不可过饥过饱,不暴饮暴食。每天食谱可做以下安排:碳水化合物250—350克(相当主食6—8两),新鲜蔬菜400—500克,水果100克,食油20—25克,牛奶250克(毫升),高蛋白食物3份(每份指:瘦肉50~100克,或鸡蛋1个,或豆腐100克,或鸡、鸭100克,或鱼虾100克。其中鸡蛋每周4~5个即可)。

  5、科学饮水:

  水的硬度与高血压的发生有密切的联系。研究证明,硬水中含有较多的钙、镁离子,它们是参与血管平滑肌细胞舒缩功能的重要调节物质,如果缺乏,易使血管发生痉挛,终导致血压升高,因此对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饮用硬水,如泉水、深井水、天然矿泉水等。

  高血糖的危害

  (一)引起血管、神经并发症。糖尿病患者长期高血糖会使血管、神经并发症发生和发展使病情加重。

  (二)β细胞功能衰竭。长期高血糖对胰岛β细胞不断刺激,使其功能衰竭,胰岛素分泌更少。

  (三)电解质紊乱。高血糖时大量排尿,从尿带走电解质,使电解质紊乱。

  (四)严重失水。高血糖引起渗透性利尿,尿量增加,机体失水。

  (五)渗透压增高。高血糖时,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细胞内液向细胞外流动,导致细胞内失水。当脑细胞失水时,可引起脑功能紊乱,临床上称高渗性昏迷。

  结语:以上就是年轻人预防高血糖的措施介绍,各位年轻的朋友们是否都记住了呢?高血糖的危害是很大的,可能导致糖尿病并发症,对患者及家庭都会造成极大的幅度大,所以要积极的预防起来哦。

高血糖 高血糖吃什么好 高血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