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标准 这样测量血糖才准确

  相信很多朋友对于血糖标准并不陌生,在生活中肯定也会朋友一些有高血糖的朋友,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有点觉得不适,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血糖标准的测量方法的一些知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

  不少糖尿病患者被确诊时都很惊讶:每年都参加体检,为何糖尿病没有被及时查出来呢?

  对照表

  诊 断 条件 静脉(全血) 毛细血管 静脉(血浆)

  糖尿病空腹 ≥ 6.1   ≥ 6.8  ≥ 7.0

  服糖后 2h ≥10.0   ≥11.1   ≥11.1

  糖耐量受损 (空腹 ) < 6.1  < 6.1   < 7.0

  (服糖后2h) 6.7~10.0 7.8~11.1 7.8~11.1

  空腹血糖受损 (空腹) 5.6~ 6.1   5.6~ 6.1  6.1~ 7.0

  (服糖后2h)< 6.7   < 7.8   < 7.8

  正常值

  空腹血糖正常值

  ①:一般空腹全血血糖为3.9~6.1毫摩尔/升(70~11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为3.9~6.9毫摩尔/升(70~125毫克/分升)。

  ②: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尔/升(120毫克/分升)、血浆血糖≥7.8毫摩尔/升(140毫克/分升),2次重复测定可诊断为糖尿病。

  ③:当空腹全血血糖在5.6毫摩尔/升(100毫克/分升)以上,血浆血糖在6.4毫摩尔/升(115毫克/分升)以上,应做糖耐量试验。

  ④当空腹全血血糖超过11.1毫摩尔/升(200毫克/分升)时,表示胰岛素分泌极少或缺乏。因此,空腹血糖显著增高时,不必进行其它检查,即可诊断为糖尿病。

  餐后血糖正常值

  餐后1小时:血糖6.7-9.4毫摩/升。多也不超过11.1mmol/L(200mg/dl)

  餐后2小时:血糖≤7.8毫摩/升。

  餐后3小时:第三小时后恢复正常,各次尿糖均为阴性

  孕妇血糖正常值

  ①孕妇空腹不超过5.1mmol/L

  ②孕妇餐后1小时:餐后1小时血糖值一般用于检测孕妇糖尿病检测中,数据表明孕妇餐后1小时不得超过10.0mmol/L才是血糖的正常水平;

  ③孕妇餐后2小时:餐后正常血糖值一般规定不得超过11.1mmol/L,而孕妇餐后2小时正常血糖值规定不得超过8.5mmol/L。

血糖标准 血糖标准是什么 高血糖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