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知识 气候多变谨防这些“季节病”(2)

  6.脱发

  秋季发生脱发是一种季节病,首先,夏季头部的毛囊会因紫外线的照射法和高温影响,而受到伤害,入秋之后毛囊开始萎缩,自然发生脱发。

  其次,秋季干燥严重,皮脂腺分泌加速,同样导致的毛囊萎缩,头发便脆弱、干枯、易断等现象,自然发生脱落。

  另外,所谓的“伤秋”这种不良情绪也会引起头发的脱落。

  7.腹泻

  首先,秋季儿童极容易发生轮状病毒腹泻,因为其发病高发期在秋季,所以又被称为秋季腹泻。

  其次,秋季气温不定,腹部一旦受凉则容易引起腹泻、腹痛、肠炎等疾病。

  8.心血管疾病

  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冷”,入秋后气温降低,昼夜温差大,对于一些慢性疾病人群来说极具危害。一冷一热之间容易导致血管的痉挛、血液拨动大,诱发血栓、血压升高,甚至发生脑充血、中风、心肌梗死等疾病。

  9.关节痛

  很多人认为关节疾病是由于受凉引起的,殊不知关节痛与骨骼的磨损、损伤、内分泌系统、炎症等有关。而寒冷只加重关节疾病和引起疼痛。

  秋季气温变化大、温度降低,并伴随着气压的改变,从而诱发了关节痛的发生。

  10.溃疡

  秋季溃疡的出现与干燥、上火、肠胃功能不调以及B族维生素缺乏有关。

  11.过敏

  秋季皮肤易过敏,一方面是因为外界环境的干燥导致皮肤免疫力降低有关,另一方面是由于睡眠不足、精神抑郁、饮食不合理有关。

  12.偏头痛

  偏头痛是秋季容易发生的一种气象病,秋季忽冷忽热、湿度和气压变化大,大脑神经性和血管收缩、舒张异常,自然诱发偏头痛。

  结语:人体疾病的发生除了细菌、病毒的感染,外界的机械伤害和内分泌失调之外,外界环境也是一大诱因。秋季气温、气压、湿度等变化,或诱发会加重人体的一些慢性疾病,继而造成人体的不适现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秋季发生的气象病、季节病进行预防。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何会得季节病 气象变化与疾病预防 疾病预防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