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预防知识 气候多变谨防这些“季节病”

  入秋之后气候多变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这也符合古人所说的“二八月乱穿衣”。但是随着气候的变法人体的疾病也会出现,并且人体会因为季节的不同,所容易发生的疾病也有不同。如春天易发生流行性感冒和口舌生疮等疾病。那么秋天呢?秋天人体会发生哪些疾病呢?下面和小编一同来了解一些秋季疾病预防知识

  何为“季节病”

  所谓季节病指的还是一些疾病或慢性疾病,会随着季节的不同发生周期性的现象。如到夏季易中暑、秋季易发肠炎、冬季易关节痛等。

  另外,除了季节病之外,还有一种“气象病”。所谓气象病除了受到季节更替影响之外,更多的受到天气变化影响,如雨天、下雪天、低温低压天气等。

  这一类疾病虽然不会长期的发作,但是却不能忽视对人体的危害,轻则容易引起身体的疼痛、酸痛,重则会引起血管的收缩、血压的升高,甚至引起中风、猝死等,所以并不能忽视。

  秋季容易发生的“季节病”和“气象病”

  1.皮肤瘙痒

  秋季出现皮肤瘙痒主要还是因为空气干燥引起,属于季节病的一种。尤其是干性肤质人群一到秋季便会有类似现象。另外,秋季人体皮脂分泌减少,皮肤得不到滋润角质层易干裂不适。

  2.头皮屑

  季节更替,导致皮肤敏感,头部的皮肤出现干燥、瘙痒、头屑。另外,入秋之后洗头时水温过高,破坏了头部皮肤的皮脂膜,加重水分丢失而引起头屑。

  3.干咳

  首先,秋季的干燥空气容易伤害人体呼吸道粘膜,降低抵抗力,继而在秋季容易发生咽炎,咽炎也会引起干咳、咽喉异物现象。

  其次,秋季气压的多变、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降低,也会引起干咳现象。其中秋燥是导致干咳的主要因素。

  4.感冒

  其实在一年四季人体都会出现感冒现象,但是秋季发生感冒多与气象有关。一方面秋燥降低了呼吸道粘膜抵抗力,另一方面秋季气象多变,忽冷忽热,又进一步降低人体免疫力,从而给细菌、病毒的入侵提供机会,发生感冒现象,

  5.老慢支

  老慢支主要是由于病毒和细菌导致支气管反复感染的一种炎症,患有老慢支的人群本身支气管防御能力差,秋季气温的多变、空气湿度的降低、粉尘的刺激等,容易诱发这类疾病。

为何会得季节病 气象变化与疾病预防 疾病预防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