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是怎么回事 教你几种方法治愈头晕(2)

  4、耳穴疗法

  取米粒大小之冰片,放在0.5cm×0.5cm的橡皮膏中心,贴于双耳穴上(取穴:神门、脑、皮质下、交感,双侧,每次2-3个穴位),3天1换,4次为1疗程。用药时应将橡皮膏严格密封周围,防止冰片挥发。个别人贴药后有欲寐感,以后转清醒,不必多虑。本方也可治失眠证。

  5、敷百会法

  蓖麻仁、生半夏各等量,共捣成膏状,外敷于百会穴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连续2-3天。可化痰除湿,适用于痰湿眩晕,一般用药30分钟后眩晕可明显减轻。

  6、填脐疗法

  黄芪、五味子各10g,研为细末,加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肚脐孔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连续3-5天。可健脾益气,适用于气血亏虚所致的眩晕。

  7、敷手心法

  曼陀罗叶10g。好用鲜叶,捣碎,加白酒数滴,包于左手掌心,每日换药2次,对肝阳上扰引起的眩晕效果较好。本品有毒,慎勿内服。

  8、敷涌泉法

  吴茱萸20g,肉桂2g,共研细末,米醋调匀,捏成饼状,于睡前贴敷于双足心涌泉穴,次晨取下,连续3-5次。或取吴茱萸适量,研为细末,用米醋或凡士林适量调为膏糊状外敷双足心涌泉穴,每日1换,连续10-15天。可引热下行,适用于眩晕耳鸣,烦躁多梦,颜面潮红。

  9、足浴疗法

  取山栀子、钩藤各10g,水煎取药液泡脚,每日1-2次,每次 15-30分钟,连续5-7天;也可用夏枯草30g,钩藤、桑叶、菊花各20g,水煎足浴。此法适用于肝阳上亢型眩晕。

  10、穴位注射法

  患者取坐位,选准双侧风池穴,医者用5号皮试针抽取复方丹参注射液2ml,局部皮肤常规消毒后,将针快速刺入皮下组织,缓慢推进0.5-0.8寸,得气后回抽无血,将药液缓缓推入,每穴各1ml,隔日治疗1次,10次为1疗程,疗程间隔1周。此法治疗颈性眩晕疗效较佳。

  结语:通过上文相信大家对头晕以及护理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知。想要好身体就得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去护理,马虎不得。只要严格按照上文说的去做,相信大家都能有一个好身体的。

为什么一直头晕 头晕如何缓解 头晕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