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防治 男人得了前列腺炎该怎么治

  有一种疾病让男人头疼不已,就是前列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导致前列腺炎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呢?前列腺炎的自我疗法是什么?下面咱们就来通过这篇文章好好的了解一下吧,看看前列腺防治方法都有哪些?掌握好方法很重要。

  多喝水,每天多喝水

  既可以预防前列腺炎,又有辅助治疗前列腺炎的作用。前列腺产生的前列腺液会排放到尿道口,这种前列腺液在尿道呆的时间越长,越可能诱发诱发前列腺感染,排尿时可以排出前列腺液,经常喝水则会增加人体排尿次数。

  合理控制夫妻生活

  因为夫妻生活会让前列腺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增大前列腺,过于频繁的话使得前列腺没有休息的时间,从而造成炎症。但是如果过度节制夫妻生活,会导致长时间的自动兴奋,造成前列腺被动充血,容易形成慢性前列腺炎。

  经常清洁前列腺部位,前列腺部位容易藏污纳垢,而且痛风性差,所以要经常清洗,避免细菌感染。

  特别是阴囊部位,汗腺较多,伸缩性较大,要注意清洗。还有包皮内部,容易有脏东西,注意及时清理。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瓜果蔬菜、粗粮,少吃辛辣、油腻食品,戒烟禁酒。便秘对前列腺有一定的影响,平时要保持大便畅通。

  平时不要坐凉椅子,因为寒冷会对前列腺有一定的刺激。另外,洗温水澡也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炎。

  不要经常久坐,有研究显示,久坐的人是前列腺炎的高发人群,因为人们在坐的时候,相当于上半身的很多重量压在了前列腺处,这容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代谢物堆积,造成前列腺管道堵塞,从而引发前列腺炎。

  经常锻炼,日常生活中经常锻炼身体以增强抵抗力,可以选择每天慢跑半小时,可以有效增强体质。

  另外跑步运动,也可以对前列腺起到一定的按摩功效。但是应该减少经常对前列腺摩擦的运动,例如长距离骑自行车。

  前列腺日常预防十习惯

  多饮水

  每天要喝2——2.5升水,这样就会多排尿,浓度高的尿液会对前列腺产生一些刺激,长期不良刺激对前列腺有害。多饮水不仅可以稀释血液,还有效稀释尿液的浓度。

  不憋尿

  一旦膀胱充盈有尿急,就应小便,憋尿对膀胱和前列腺不利。在乘长途汽车前,应先排空小便再乘车,途中若小便急则应向司机打招呼,下车排尿,千万不要憋尿。

  多放松

  生活压力可能会增加前列腺肿大的机会。临床显示,当生活压力缓解时,前列腺症状会得到舒缓,因而平时应尽量保持放松的状态。

  洗温水澡

  洗温水澡可以缓解肌肉与前列腺的紧张,减缓不适症状,经常洗温水澡无疑对前列腺患者十分有益,如果每天用温水坐浴阴部1—2次,同样可以得到良好效果。

前列腺炎症状 前列腺炎的自我疗法 前列腺防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