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目眩怎么治疗 治疗头晕目眩的方法(2)

  再有认知功能受损,工作与学习能力下降,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能集中等也是比较常见的失眠抑郁症的症状。

  头晕吃什么好

  一、头晕患者日常饮食禁忌

  1、在饮食方面,宜多吃清淡利湿之品

  如冬瓜、玉米、小米、荷叶粥、萝卜、豆类及豆制品、黑木耳、茄子、豌豆苗、西红柿、莴笋、橘子、柚子、桃、豆油、茶、鲤鱼、海蜇等。其中,特别强调多食金橘、橘饼和萝卜。金橘能理气、解郁、化痰。

  2、宜多食含铁丰富的食品

  如黑木耳、海带、发菜、紫菜、香菇、猪肝等,其次为豆类、肉类、血、蛋等,动物性食物不但含铁量高,吸收率也高。

  黄豆及豆制品中含铁及吸收率也较高,食物中应含有一定比例的动物蛋白,增加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等摄入,铁锅烹调,可增加铁的来源。

  3、患者不适宜吃什么食物

  禁忌生冷瓜果、甜食和油腻味重的食物,以免生痰助湿。

  二、头晕患者食疗

  1、每天吃香蕉或橘子250~500克

  或用香蕉皮100克,水煎代茶,频频饮之。

  功效提示:因为香蕉含有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血压适当降低可减轻头疼头晕的症状。另外,含钾较多的还有柠檬、梨、绿豆等,可多食用。

  2、芹菜粥

  大米250克,加适量水,煮至半熟状,再加入洗净切碎的连根芹菜120克,煮粥至熟食用。

  功效提示:春季既是芹菜大量上市,又是肝火头痛和高血压病的好发时期,食用芹菜粥,可以清肝热,降血压,止晕。

  3、醋泡黄豆

  取新鲜黄豆250克,以醋浸泡15日后,每日取10粒左右嚼食。

  功效提示: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种氨基酸,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并有降低胆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缓衰老的作用。

  结语:头晕目眩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性会遇到的一种疾病。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性的头晕目眩,那么一定要及时地去医院里面检查,这样才可以及时地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即使是一般性小头痛,也不要忽视!

头晕吃什么好 头晕怎么办 头晕目眩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