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餐后血糖高控制 如何控制高血糖(2)

  2、体重

  体重缓慢减轻,且无明显的诱因。

  3、体力

  糖尿病患者的体力也是非常差的,常常有疲乏、饥饿感,还会有出汗心悸、颤抖、低血糖等现象的出现。

  4、尿液

  男性尿频、尿液多。

  5、眼睑

  眼睑下长有黄色扁平新生物(黄斑瘤)。

  6、皮肤

  下肢、足部溃疡经久不愈;或有反复的皮肤、外阴感染;皮肤擦伤或抓破后不易愈合,或有反复发作的龟头炎、外阴炎、阴道炎。

  7、血管

  糖尿病患者的早期还会多血管造成一定的影响,往往会出现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8、生殖

  女性发生多次流产、妊娠中毒、羊水过多、或分娩巨大胎儿者。

  糖尿病保健食品有哪些

  1、一类是膳食纤维类

  膳食纤维是一种活性多糖组分,有助于糖尿病患者降糖、降脂。如南瓜茶、富纤饼干等;

  2、一类是含微量元素类

  微量元素铬、锌、钙、钒等,对控制糖尿病情有很大作用,特别是铬,作为胰岛素正常工作不可缺乏的一种元素,参与人体糖脂代谢,维持正常的血糖水平;锌能增加胰岛素的活性;而钙则能降低血糖,并有降血脂作用,对于高血压也有一定疗效。同时可适当补充维生素。这类保健食品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如强化铬的奶粉、海藻等;

  3、还有一种是无糖食品

  无糖类保健食品起不能调节血糖的作用,但能改善高血糖患者的口味,让他们尝尝甜的滋味,提高生活质量。需要注意的是,无糖类补品只是不含蔗糖,但其的其他甜味剂如糖精等,照样能提供少许热量,如果吃得过多也会影响血糖。比如无糖的酥糖、饮料等。

  糖尿病类补品只有这些基本功效,如某些补品夸大宣传有多种疗效或能“根治”、“治愈”、“完全替代药物和胰岛素”,则不能轻信。

  结语:控制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首先就是多运动以及食物疗法。对于正确控制糖尿病,我们千万不能轻信电视上面的那些保健食品,有些保健食品反而会让糖尿病患者加重并且,所以一定在购买的时候要谨慎!

如何控制血糖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餐后血糖高控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