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气虚如何调理 导致肾虚的原因竟是它(2)

  2、对太溪穴还有复溜穴进行刮痧,一开始应该从复溜穴刮痧到太溪穴。要求操作者的手法灵活,同时用力要均匀,千万不能够出现一会轻一会重的情况。另外,在刮痧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刮痧油,皮肤出现微微充血的情况就可以了,每个位置刮痧不能够超过十分钟。这种方法能够很好的疏通肾经,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肾效果,对于肾气虚的情况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肾气虚如何调理,可以对我们的脚底进行刮痧。好能够用温水进行泡脚大概十五分钟,然后擦干净脚,涂抹上适量的刮痧油,特别是涌泉穴的位置,然后进行刮痧。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对双脚进行,等到感觉到酸胀的时候就可以停止了,大约每一次刮痧在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具有很好的养肾作用。

  肾虚的原因

  1、遗传因素

  中医认为先天禀赋不足会引起肾虚,这也就是说父母的身体本来就不好,然后生下了你,这样你就非常容易出现肾虚的现象。

  2、因病致虚

  某些疾病可使人体的肾气受到损伤而引起肾虚。

  3、生理性因素

  随着年龄增长,男性和女性度过了生命中鼎盛的时期,健康开始走“下坡路”,就会面临生理性肾虚。对于中国男性来说,25岁之后就可出现肾虚。

  4、不良生活方式

  1)、经常憋尿

  尿液在膀胱里时间长了会繁殖细菌,这些细菌可能会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对肾脏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2)、吃海鲜、喝啤酒

  吃大量的高蛋白饮食,如大鱼大肉等,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排泄负担。而大量饮酒容易导致高尿酸血症,这些习惯同时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引发肾脏疾病。很多人喜欢边吃海鲜边喝啤酒,这种方式曾被肾内科医生称为“伤肾的吃法”。

  3)、熬夜、吃得咸、不喝水

  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大、爱喝浓茶和咖啡,很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而饮食习惯偏咸,会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肾积水等。

  结语:如果男人想要让自己的肾健康,就一定要改掉自己不好的生活习惯,毕竟一旦男人的肾受到损害,就会引发一系列身体疾病。这对男人的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威胁。所以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多运动,健康饮食!

肾气虚如何调理 肾气虚怎么治疗 肾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