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一直好不了 你该去查查肝了

  咳!咳!咳!咳嗽反反复复,一直好不了,别以为这只是简单的呼吸道感染或肺炎,你应该去医院查查肝了,久咳不愈很可能是你的“肝”出了大问题。

  ◆五脏六腑皆令人咳

  《黄帝内经》指出五脏六腑都可能导致咳嗽,并不是单独肺部的问题。

  中医认为咳嗽是外感六淫导致的脏腑内伤。中医上将咳嗽分为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外感咳嗽就是我们平时常见的普通咳嗽,比如呼吸道感染、感冒、扁桃体发炎等;内伤咳嗽则有肺咳、心咳、脾咳、胃咳、肝咳等多种脏腑损伤导致的咳嗽。

  如果其他器官都没什么毛病,但还是咳嗽个不停,就应该去查查肝。

  ◆专家指出久咳不愈应考虑肝癌的可

  专家指出:久咳不愈需要警惕肝癌的可能性。这主要是因为:

  1、呼吸过程中肝脏内的肿瘤物刺激了膈肌,从而引起肺部反射导致咳嗽的出现

  2、肝癌细胞正在慢慢从肝脏扩散或转移至肺部,从而引起咳嗽。

  所以要想彻底治疗咳嗽,就应做全面彻底的全身检查以排除器官病变的可能。

  ◆肝癌早期的主要表现

  肝癌早期症状不易被人察觉,等到肝区疼痛、浑身无力、食欲下降、日渐消瘦等情况产生的时候,说明病情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了。等到肝癌肿瘤转移到肺部引起不断地咳嗽,大多数情况已经是中晚期了。

  但尽管如此,肝癌早期多多少少还是有点预兆的,比如:

  莫名其妙的精神郁结,胁肋隐隐作痛等,这叫肝郁证,是肝癌早的征兆;

  肝部时隐时现地作痛:疼痛感不是很强烈,时有时无,但是反反复复;

  厌食、乏力、腹胀,严重一点的肝硬化、慢性肝炎等,如不及时治疗,也会慢慢发展为肝癌。

  此外有些病人也会出现腰背痛的情况,这很有可能是因为肝癌肿瘤刺激膈肌或转移造成的腰背痛。

  ◆早发现,肝癌五年生存率可达65.4%

  专家强调,肝癌要尽量做到在早期发现,因为肝癌的病情加重起来特别快,快的1个月能增长一倍,从2厘米长到8厘米大约只需要2个月左右。

  临床上小于3厘米的肝癌肿瘤被称之为“小肝癌”,如果能在小肝癌阶段就进行治疗,其五年生存率可以达到65.4%。因此专家一直反复强调肝癌一定要早发现。

  如果你咳嗽一直反反复复不见好转,排除掉其他器官原因之后,必须要去医院仔细检查一下肝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咳嗽不止怎么办 咳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肝癌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