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原因 连续咳嗽三年竟是这物作祟

  提起咳嗽,很多人会立刻想到支气管炎或慢性咽炎。但有专家称,胃病也是引起咳嗽的原因之一。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一起和三九养生堂小编来看看吧。

  55岁的郭女士一见到医生就诉苦说,自己近3年多来反复咳嗽,不但影响正常工作,而且因咳嗽还伴有尿失禁,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遭受极大的痛苦。当地医院胸部X线、CT和气管镜检查都无异常表现,输液吃药还有许多食疗“偏方”,如罗汉果、川贝炖梨、百合等中西药都用了个遍,可咳嗽不但一点没有好,还把胃给弄坏了。

  呼吸科主任详细询问病史并仔细检查后分析指出,郭女士得的是胃食管反流性咳嗽,是先有胃食管反流性疾病,后引起了慢性咳嗽。

  黄主任说,咳嗽是胃食管反流常见的食管外症状之一,胃食管反流性咳嗽常在进食后和日间加重。常伴胃灼热、反酸及胸痛、恶心等消化系统症状。但临床上也有不少患者完全没有反流症状,咳嗽是其唯一的临床表现。

  黄主任说,门诊经常会遇到一些患有慢性咳嗽的病人,反复发作,短则数月,长则数年。有的患者甚至描述咳嗽发作时,“生不如死”,可见貌似简单的“咳嗽”带给病人多少身心困扰。

  患有慢性咳嗽的患者,由于咳嗽通常为唯一或主要的症状,在临床上往往被戴上“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和慢性咽喉炎”的帽子,给予止咳化痰药或反复使用多种抗生素治疗均无效果。

  看似简单的咳嗽实质上可能是由各种疾病引起的,患者切不可贸然认为自已患了咽炎,或者是支气管炎等,症状明显了用些抗生素,症状轻了用些润喉片,从而耽误了治疗时机。

  所以,有病切莫自己当医生乱下诊断,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及治疗。

  治咳嗽的偏方

  1、白糖拌鸡蛋治疗咳嗽

  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伤风感冒后咳嗽易发作,胸痛气促,心烦不安。

  用鸡蛋拌白糖经蒸煮后服用,效果很好。

  方法如下:取鲜蛋一个,磕在小碗内,不要搅碎蛋黄、蛋白,加入适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锅中隔水蒸煮,在晚上临睡前趁热一次吃完。

  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愈。咳嗽顽固者可多吃几次。

咳嗽会引起什么 咳嗽的原因 长时间咳嗽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