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咳嗽 医学界公认这东西是治咳嗽的高手

  气温降低之后,咳嗽的人越来越多。今天要介绍的这味治咳嗽的良药,早在我们中国少数民族中传播开,后来慢慢得到了医学界的认可,认为这种东西能有效缓解治疗咳嗽,下面就让我们看看罗汉果的作用吧。

  医学界公认这东西是治咳嗽的高手

  罗汉果性凉,味甘,入肺经、大肠经,有清热凉血的功效。早,人们认为罗汉果对咽喉炎有治疗作用。但是随着瑶族医学对罗汉果的认识逐渐深入,人们开始发现并认可它生津止咳、润肺化痰的作用,于是作为止咳药屡试不爽。

  罗汉果治咳嗽,并非万能。它主要针对的是热性咳嗽。患者的主要表现就是咳黄痰,舌苔黄腻,舌质发红,或者干咳无痰,阴虚燥热。常年吸烟所致的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常常有这样的表现。

  如何用罗汉果来治疗咳嗽呢?有一个方法特别好用:

  准备罗汉果2个,陈皮5克,将陈皮切丝,罗汉果洗净压碎,用大火煮沸后再煮10分钟,代茶饮即可。

  此方中之所以要加入陈皮,关键在于取陈皮理气和化痰的功效。但是由于陈皮性燥,所以热性咳嗽的患者,一定要控制陈皮的用量,不要超过5克。

  罗汉果的主要功效有哪些?

  1、清热润肺

  罗汉果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是目前凉茶重要的组成部分。

  2、治疗慢性咽炎

  罗汉果经证实是治疗慢性咽炎偏方中有效的。口感甘甜、每天好转、无毒副作用、1-2月解决慢性咽炎的症状。

  3、止咳、滑肠通便、健胃养生

  罗汉果具有止咳、滑肠通便、健胃养生的作用。

  4、美容、抗癌

  罗汉果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对女人有极佳的美容效果,有效地防止癌变的产生。

  5、糖尿病者的福音

  罗汉果绝对是糖尿病者的福音,罗汉果含有丰富的糖甙,较蔗糖甜300倍,具有降血糖作用,可辅助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

  温馨提示

  罗汉果的主要功效有清热润肺、治疗慢性咽炎、止咳、滑肠通便、健胃养生、美容、抗癌、辅助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等。喜欢养生保健的朋友可以适当地食用罗汉果来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

治疗咳嗽 治疗咳嗽的方法 罗汉果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