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咳嗽 吃这些治疗咳嗽比药强

  秋天,天气忽冷忽热,容易让人生病。感冒、咳嗽的人有很多,吃药成了这些人首先要做的事情,是药三分毒,药物吃多更伤身。如何缓解咳嗽?其实,在民间有一些能止咳的方子,服用一些,比吃药更加安全有效,下面一起来看看,在生活中吃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咳嗽、缓解咳嗽。

  吃什么缓解咳嗽

  川贝炖梨汤

  川贝炖梨汤是常见的一道佳肴,是以川贝、梨子为原料进行熬煮。川贝、梨子都属于性凉的食材,能够入肺经、胃经,具有润肺止咳、清热化痰、化痰平喘的作用。

  造成咳嗽往往是因为体内热邪较多,这款汤水刚好能够起到降火的作用。对于因为热病引起的烦渴、热咳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选取川贝10g、雪梨1个、枸杞10g,把雪梨清洗干净,切成块状,川贝、枸杞清洗干净,放在锅中,加入清水、食盐,煮沸,再用文火慢煮,即可饮用。

  红糖姜枣汤

  秋天咳嗽有些时候是由风寒感冒引起的,服用一些能够驱寒的食材对于调节保健身体很有帮助,红糖姜枣汤就是这样的食物。

  选取红糖30g、生姜15g、红枣30g,先放生姜、再放红枣、后放红糖,进行慢煮,熬煮15分钟即可饮用。

  姜末鸡蛋

  姜末鸡蛋是选取一小块生姜,进行切碎,把鸡蛋做煎蛋的方式进行制作,把切好的生姜末放在鸡蛋里,咳嗽的时候,吃姜末鸡蛋能够很好的治疗久咳不止,对于保护肺部也有帮助。

  萝卜生姜汤

  萝卜生姜汤是以萝卜、生姜为原料,进行熬煮,这道食疗较为简单,看似萝卜、生姜有点格格不入,两者一温一凉,其实二者都能够入肺、胃经,对于解表散寒、健脾止呕、消食化痰有很好的作用,能有效的保护好肺部、防治咳嗽。

  萝卜葱白汤

  萝卜葱白汤同样是一款能够治疗咳嗽的药膳食疗药方,把萝卜、葱白切好一起下锅进行煮汤,能够宣肺解表、化痰止咳,对于风寒咳嗽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玉米须橘皮汤

  把玉米须、橘子皮用水进行煎服,把这样的水饮用下,对于止咳化痰、治疗风寒咳嗽、痰多有较好的作用。

  芝麻冰糖水

  芝麻有清热的作用,冰糖水有止咳的功效,把芝麻、冰糖放在碗中进行冲泡,随后饮用,能够润肺、生津,对于治疗咳嗽不止、咳嗽无痰很有帮助。

吃什么预防咳嗽 如何缓解咳嗽 预防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