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咳嗽 吃这些治疗咳嗽比药强(2)

  燕窝银耳汤

  燕窝银耳汤其实属于粤菜系列,把银耳用热水进行泡发,用温水清洗燕窝,把银耳、燕窝一起放进砂锅中进行慢炖,适当的加入一点冰糖。

  这道汤水可以养阴润燥、补中益气、润肺生津,对于咳嗽有较好的防治作用,即使没有相关的病症,在平时饮用一些,也能够保健好身体。

  花生蜜枣汤

  花生蜜枣汤也是一道能够治疗咳嗽的食疗秘方,把花生米、大枣、蜂蜜进行煎服,这样的汤水,对于保健身体很有效。

  适当的饮用这款糖水,可以止咳化痰,对于咳嗽不止有缓解作用,同时,还能够有效的保护好肺部。

  无花果冰糖水

  把无花果、冰糖进行熬煮,饮用这样的汤水,对于祛痰理气、润肺止咳、润肠解毒、清除肺热有较好的作用,能避免咳嗽引起的咽干喉痛等症状。

  日常预防很重要

  当然,对于任何疾病,在平时做好预防是更重要的事情,对于咳嗽同样如此,在生活中,适当的进行预防,对于调节身体、保健身体非常有效。

  1、多喝水

  咳嗽可能是因为外界冷空气的原因,但更多的时候,人们会忽视是身体内部器官调节失常导致。

  适当的喝一点水,对于预防咳嗽有很好的帮助,在喝水的时候,可以滋养脏腑,对于肺部滋养也很有效,通过喝水可以促进身体代谢调节,对于预防咳嗽很有效。

  2、不抽烟

  在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喜欢抽烟的人容易出现咳嗽的情况,特别是抽烟的时间越长,咳嗽越厉害,做到不抽烟,对于保健身体、预防咳嗽有一定的效果。

  3、外出时戴上口罩

  我们会发现现在的空气越来越差,在外出的时候,戴上口罩对于预防咳嗽有一定的作用,戴上口罩可以很好的避免直接呼吸较脏的空气,对于保护肺部也很有效。

  以上就是关于咳嗽不止的时候,食用一些食物对于治疗咳嗽、保健身体的相关描述,能够防治咳嗽的食物还有很多,就不一一描述了,希望上面的描述对大家有所帮助,适当的食用一些,能够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预防咳嗽 如何缓解咳嗽 预防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