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有前兆 知己知彼防病于未然

  心脑血管疾病,其实简单的理解就是血管堵住了,堵在心上就是心梗,堵在腿上就叫坏疽。要想远离这些疾病就要保持血管畅通,但现在的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健康因素,让血管不知不觉的就堵塞了起来,所以我们真的需要给身体多一些关注,一丁点的蛛丝马迹也不能放过,以免错过佳治疗期后悔晚矣。

  什么样的人易得心梗

  高血压、疲劳、过度肥胖、高胆固醇的人,都是心梗的高发人群。而在实验中发现,即便已经出现了动脉硬化,眼看就要发生心梗的时候,经过调解饮食和生活状态,这些血管也会出现好转。

  心梗的征兆

  虽然心梗大部分是急性发作的,但其实有百分之五十的急性心梗也是有前期征兆的。明显的征兆就是心绞痛。原来并没有这方面疾病的人,若短期内出现心绞痛的症状就需要引起注意了,尤其是在劳累、情绪激动的时候出现症状而休息后症状消失的。如果之前就已经有心绞痛的人,短期内发作频繁且疼痛时间变长的也要引起重视。在胸痛胸闷的同时,有的伴有呕吐、出汗、心慌症状的也需要尽快入院检查。

  心肌梗死的急救措施

  冷静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发现有人突然倒地心痛难受都不能慌乱,可以让病人平卧,保持冷静,以免加重心脏的负担,加快病情恶化,影响后期的治疗。

  拨打120

  紧急情况切记抓紧拨打120,不要自作主张,因为这些疾病不是能靠非专业的手段来解决的,而且心梗的具体情况也是复杂的,病人发病的时候需要的是专业人员的帮助。

  止痛

  因为心梗会伴随剧痛,给病患带来极大痛苦和心理压力,所以应该吃些对心脏有好处的镇痛药物。

  吸氧

  如果家里有吸氧机,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尽快吸氧。

  对付疾病好的办法并不是治疗,而是防治,让病无机可乘。防治心梗好的办法就是多吃清理血管的蔬菜,类似洋葱、木耳都是不错的食材,此外好的作息时间也是必要的,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饮食,是身体健康的前提条件。后好的心态也是需要保证的,尤其年纪大的人,经常担心自己的身体,情绪过于紧张也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而且冬季是心脑血管的多发季节,朋友们应根据天气情况注意防寒保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心梗的征兆 心梗的急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