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不全患者 会表现出什么症状

  肾功能不全患者有很多的养生知识,但是我们都不是很清楚。大家知道肾功能不全患者会出现什么症状吗?肾功能不全的分类是什么呢?针对这些问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肾功能不全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头晕无力,失眠多梦:肾作为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滋养和温煦着其他脏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愈,就容易伤及肾脏。许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病人,往往伴随有肾虚症状。

  腰痛:腰痛根本在于肾虚,可分为内伤和劳损。内伤肾虚一般指先天不足、久病体虚或疲劳过度所致。轻者难以弯腰或直立,重者出现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劳损指体力负担过重,或长期从事同一固定姿势的工作(使用电脑、开车等),久之会损伤肾气,导致肾精不足。

  夜间多尿:一般夜尿次数在2次以上,或尿量超过全日的1/4,严重者夜尿一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夜间多尿”。白天小便正常,独夜间尿多,正是本症的特点,多因肾气虚弱所造成。

  此外,肾功能不好的患者还会出现头晕耳鸣、便秘、腰酸腿痛、尿频尿急等表现。充分了解肾功能不好的这些症状,就能避免病情恶化。

  肾功能不全的分类

  肾功能不全按发展缓急即按时间分类可分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和急性肾功能不全!

  慢性肾功能不全

  慢性肾功能不全是各种进展性肾病的终结局,因此导致慢性肾功能不全发生的病因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慢性肾小球肾炎类:如IGA肾病、膜增殖性肾小球肾炎;局灶节段性硬化性肾小球肾炎和系膜增殖性肾小球肾炎等。

  2、代谢异常所致的肾脏损害,如糖尿病肾病、痛风性肾病及淀粉样变性肾病等;

  3、血管性肾病变,如高血压病、肾血管性高血压、肾小动脉硬化症等;

  4、遗传性肾病,如多囊肾、Alport综合征等;

  5、感染性肾病,如慢性肾盂肾炎、肾结核等;

  6、全身系统性疾病,如狼疮性肾炎、血管炎肾脏损害、多发性骨髓瘤等;

肾功能不全患者 肾功能不全患者保健 肾功能不全患者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