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这毛病肾功能多数不行

  男人有什么毛病多数肾功能不行呢?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多数人都患上了富贵病——高血压,那么,你知道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吗?高血压的并发症是什么呢?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男人得了高血压会怎么样呢?

  很多男人都很在乎自己的肾功能,肾功能对于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男人有高血压的毛病会严重影响肾功能的哦!

  高血压引发肾病,夜尿增多是信号

  王先生有高血压病史10余年,平时不规律口服降压药物,血压常在150/90毫米汞柱以上。不久前他体检时发现小便出现了1+尿蛋白,而且平时晚上小便次数多,要起夜四五次,这种情况已经出现了大约两年,之前他一直没重视。在详细询问了王先生的病史并翻阅了病历资料后,医生判断他出现了高血压的一个常见并发症——高血压肾病。高血压还会影响肾脏?他疑惑不解。

  高血压患者,肾功能多数不行

  其实,高血压与肾脏病如同一对难兄难弟,常常同时并存,互相影响。由高血压导致的肾脏损害统称为高血压肾病,由肾脏病继发的高血压统称为肾性高血压,占成人高血压的5%~10%,是继发性高血压的主要组成部分。

  肾脏是由许多微小血管组成的脏器,高血压若长期得不到较好的控制,会导致肾小动脉硬化,终出现肾功能不全。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仔细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当出现夜尿增多、尿液较清的现象时,说明肾小管的浓缩功能已经下降,这是肾脏发出的信号。

  临床上出现以下情况应警惕高血压肾脏并发症。

  1.肾小管功能损害先于肾小球功能损害,由于肾小管间质缺血造成的尿浓缩功能减退,致使患者出现夜尿增多现象。尿检尿比重偏低,甚至出现等比尿,比重固定在1.010左右,小管性蛋白增多,一般为轻至中度,镜检有形成分少。

  2.常伴有视网膜动脉硬化或动脉硬化性视网膜改变。

  3.常伴有高血压性左心室肥厚、冠心病、心力衰竭。

  4.常伴有脑动脉硬化和(或)脑血管意外病史。

  5.伴血尿酸升高。

  建议高血压患者定期做肾脏检查,以便及早掌握肾脏的健康状况。若在尿检时发现尿比重偏低,固定在1.010左右,且见到少量小管源性尿蛋白,或验血时发现肾小球过滤下降、血肌酐升高,则说明肾脏已发生病变,务必尽快进行对症治疗。

  有高血压这毛病,千万不要忽视,因为平时虽然不痛不痒,对身体危害不大,关键的时候竟有致命的后果。

  高血压治疗中常见误区

  误区一:没有感觉,就没有问题

  血压升高后会感觉头痛、头晕、耳鸣、失眠等。但有些人却没什么感觉,这如同温水煮青蛙,慢慢的升高反而不难受了。

  没有感觉不等于没有危害,等发生了心梗、脑梗、脑出血感觉到的时候,可能已经晚了。所以,血压升高,无论有没有感觉都应该用药。

  误区二:降压药不能随便吃,一旦吃了就断不了

  降压药不是成瘾性药物,没有依赖,可随时停药。问题是不能停,一旦停药,血压会重新升高。

  高血压是个终身性疾病,需要终身用药控制。这样说,不是药有依赖性,而是高血压有“依赖性”。

  当然,早期无家族史的高血压,通过改善生活方式,血压能够恢复正常,可以不用药。除此之外,应该用药治疗。

  误区三:开始不能用好药

  治疗感染不能首选高级别的抗菌素,因为一旦耐药,便无药可用。这是由于细菌有对抗药物的能力。

  降压药作用的对象不是细菌,而是受体,不会出现类似抗菌素耐类药的情况。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的并发症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