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肌抽跃 做这事时一抖竟是患了病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在入睡的过程中,经常会猛然一抖,并伴随一种跌落或踏空的感觉,随后就被吓醒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专家称这其实是一种病,临睡肌抽跃症。那么这睡眠肌抽跃怎么回事?该如何治疗?人们如何拥有好睡眠

  睡觉时猛然一抖竟是患病

  有数据表明,大约70%的人在睡梦中抖过。专家解释说,这是肌抽跃症。那么啥是肌抽跃症?

  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例如打嗝、睡眠中肌抽跃,或紧张、疲劳时出现的肌抽跃。

  偶尔睡觉时突然抽动一下的现象是正常的,每个人都会出现。

  这样偶尔发生抖动是在人处于"快速动眼期"的睡眠期,是伴随着"快速动眼期"进入梦乡时发生的正常生理现象。

  为什么会出现肌抽跃现象?

  1.过于劳累

  工作压力大,长时间加班,睡眠质量不好等原因,势必精神也不会太好,过于紧张。

  2.缺钙

  血钙低从而导致肌肉、神经兴奋性亢进,从而引起的痉挛抽搐。

  3.肝肾亏虚

  肌抽跃现象不是很剧烈,但频次较多,可能是由于肝肾亏虚、气血不足而引起的表现。

  4.症状性肌抽跃

  伴有头痛、头晕等状况,需要脑部CT或磁共振检查,判断此种肌抽跃是不是由于脑部有病变而表现出来的症状。

  病因如:脑细胞的代谢性或储存性疾病、脑的退化性疾病、脑缺氧后遗症、脑外伤后遗症、脑基底核病变、脑炎等。

  也就是说,睡觉时频频出现身体突然抖一下,或许是大脑在向你发出求救信号,告诉你身体健康已经开始亮红灯,你该去看看医生了。

  这些方法可以减少临睡肌抽跃

如何拥有好睡眠 睡眠肌抽跃 睡眠肌抽跃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