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个疾病高危期 还好有它 这10年不用怕

  人这一生,谁不会头疼脑热?小毛小病不足为惧。研究发现35岁以前是人体健康期,这时就算有问题,年轻的身体也能自己调节过来。35-45岁即将迈入中年,疾病也在悄悄形成。

  等到45-55岁就是疾病的高危期了,很多病都会在这个时候爆发。撑过去了,就能安然度过,撑不过去,55岁之后就会百病缠身,甚至告别人间。熬到65岁之后反而会比较安全。

  那么哪些疾病会在45-55岁这十年找上门呢?有什么应对之策?别急,我们一一解答。

  ◆心脏病时刻威胁着

 

  中年人是心脏病高危的人群,毕竟处在这个年龄段,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压力大,操心的事情多,心脏自然有些撑不住。临床数据表明45-55岁的中年人正时时刻刻受到心脏病的威胁,许多人毫无征兆地就在工作中或夜间发生心肌梗塞而失去性命。

  应对之策:心脏的守护神——橄榄油

  橄榄油中丰富的多酚物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都是让心脏生生不息跳动的营养来源,平时炒菜多用橄榄油,就能守护好心脏。

  ◆血栓是个定时炸弹

  45-55岁,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下降得非常快,许多毒素和垃圾都没法及时排出体外,日积月累,全都积在血管中,血管堵塞了,血栓自然也来了。血栓这个定时炸弹,随时随地都可能带来心梗、脑梗等。

  应对之策:血管的守护神——番茄

  番茄中的抗氧化物质含量很高,能有效清除体内垃圾,减少血栓形成的可能,对预防血栓、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重要作用。每天食用两个番茄,不用担心血管疾病找上门。

  ◆胃病反反复复折磨人

  人到中年,事业正处于上升期,难免需要出去应酬。在外用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几率也越来越高,幽门螺旋杆菌真是胃炎、胃溃疡的重要致病因素。与此同时,长时间为了家庭和事业操心劳累,饮食不规律,本来就没有照顾好的胃又开始矫情起来。脆弱的胃疼起来真是要人命,反反复复折磨人。

  应对之策:胃的守护神——葡萄酒

  葡萄酒杀菌能力强,杀死幽门螺旋杆菌不在话下。此外,葡萄酒中含有的多酚物质也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胃黏膜。每天一小杯葡萄酒,让你在品到美酒的同时,还能照顾到胃。不过小酌怡情,酗酒伤身,葡萄酒一小杯就足够了。

  45-55岁是身体的多事之秋,好好保养,安然度过这个疾病高危期,今后的日子一定受益无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橄榄油的好处 番茄的好处 葡萄酒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