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血管的十件事 要健康就千万别做

  血液循环系统在人体扮演的是交通道路的角色,若血液循环系统出了问题,人的寿命自然就会缩短。换而言之,血管的寿命几乎等于人的寿命。可想而知,心肌梗塞、动脉阻塞,人的寿命也几乎差不多了。

  据有关研究显示:人的骨骼在人体大概可用200年,但是中国人的心脑血管平均使用年限为75年,所以国人人均年龄为75岁。如果我们寿命长些,我们就必须让我们血管能够多用几年。

  那么我们的哪些行为会让我们的血管使用寿命缩短呢?

  大油大肉

  当人体摄入过多的肉类、脂肪,肝脏与肠道无法快速有效分解,就会很容易导致血管的高血压、高血脂,日积月累就会埋下引发血栓、静脉曲张的祸根;

  抽烟危害

  抽烟危害大,即便你抽烟不多,10年后你的动脉也会如粥一样的硬化。即使戒烟,也要过10年才能修复血管内的损伤。

  爱吃盐糖

  正常的血液不应该是粘稠的,倘若我们摄入太多有糖与盐,就如在血管里装蜂蜜与盐,结果就会让血液变得很粘很稠。可想而知如果我们摄入很多糖与盐,血液会变得如何。同时,粘稠的血液很容易附着血管壁,久而久之血管壁就会慢慢堵塞。

  熬夜也伤血管

  熬夜中的人体处于应激状态,身体会不断分泌肾上腺激素。而身上激素的分泌会导致血液收缩异常,血液流速自然就会变慢,血管的“非正常使用”也会让血管寿命缩短。

  不运动的危害

  当身体缺乏运动,血液循环自然也会变慢,多余的胆固醇、脂肪、糖分就会存在于血液中,同样会让血液变得很粘稠,从而引发血管中的粥样硬化。换而言之,人需要多运动,消费当量的卡路里,因为我们现在人营养太好了,这些营养物质同样会对我们身体产生危害。

  口腔细菌也伤血管

  口腔细菌产生的毒素可以进入全身血液循环系统,进而损害血管内皮。因此,我们千万不能认为刷牙是小事。

  那么如何通好血管呢?就一日喝好三杯水,从而保持良好血液状态,防止动脉粥样化,从而预防血管堵塞带来的疾病。

  1、 睡前半小时一杯水

  睡前饮水,确保睡眠中的人体得到充足的水分,饮用适量为好,因人而异。

  2、 清晨起床后一杯水

  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新陈代谢出很多杂质,这时候就需要摄入水分,稀释血液,从而减轻血管负担。好与早晨排尿一起好,正谓新陈代谢。

  3、 深夜睡醒时一杯水

  如果半夜醒了,根据身体需要,适量饮水,目的也是补充血液中有适量的水分,从而防止血液粘稠。

  科普小知识:心肌梗死多发生于半夜,因此可以判断深夜很容易是人体血液粘稠的时候,因此在深夜,能多喝水就喝。尽量避免冷水驱散睡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血液粘度高怎么办 血粘度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