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臭是怎么回事 原因竟是这些

  在众人前放屁是一件十分尴尬的事情,相信很多人遇到这样的经历都会脸红吧,甚至有时候还会放出很臭的屁,那么放屁臭是怎么回事呢?放屁臭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吧!

  为什么屁会发臭?

  屁中99%的成分都是没有味道的,但是为什么有些人放屁会十分臭呢?臭屁有两种情况,一是大便稀溏,放出来的屁屎臭味很浓,如果大便排出,屁便中止。从这一点来看,“屁是屎头”其实是有道理的。二是屁的臭味很浓,如同臭鸡蛋一样臭。这是因为吃过多蛋白质类食物,使肠道发生了食物滞留。滞留的蛋白质食物在消化道内被分解后,产生了胺类,胺就具有这种恶臭味。解决的办法是减少食量,特别是减少含蛋白质类食物的量。

  屁多是什么怎么回事

  放屁多的原因可以归纳为两大类。第一是进食的食物不易消化,如一些淀粉类、豆类的食物。第二是因为肠道疾病。由于小肠的消化、吸收功能出现了问题,或者是服用了一些抑制小肠吸收糖的药物等。

  如果是饮食的原因,建议应当适当减少淀粉类的食物,增加蛋白质、蔬菜类的食物,使饮食达到平衡。

  放屁臭的原因

  如果不是吃大蒜、洋葱、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而导致的,放出奇臭无比的屁时,就要当心是身体出了毛病了,可能是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而引起的,另外,放屁太臭也是肠癌的一大症状吃大蒜有利于健康养生。

  因此,专家提醒:放屁太臭时就更要小心自己的身体。

  洋葱放出奇臭无比的屁时,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可能是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而引起的。

  恶臭味

  恶臭味的屁可能提示放屁者肠道内有细菌感染,肠黏膜受到细菌毒素的破坏,大便也会排出剥落的坏死黏膜上皮细胞,患者还常常会出现肠绞痛、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腥臭味

  腥臭味的屁可能暗示你消化道已经出血。这些血液积聚在患者胃肠道中,胃酸及肠道细菌把血液分解,有时候排出的粪便会像柏油一般。此外,肠道有恶性肿瘤时,因为癌组织糜烂、剥落、出血,再加上细菌的分解发酵作用,放出的屁也会带有腥臭味。对于这一症状需要尽快治疗。

  奇臭无比

  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所引起,就一定要警惕。

  奇臭无比的屁当心肠炎和肠癌。若不是因进食大蒜、洋葱、韭菜等含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或摄入过多的肉食所引起,就一定要警惕,因为此类现象可能提示一些肠道炎症或者胃肠功能障碍问题。另外,放屁太臭也可能是肠癌的症状之一。

  放屁特别响的原因

  响屁的主要成分是氢气、二氧化碳及甲烷,大都是因为病人对某些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不良所导致,这些未被人体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会被肠道细菌分解,产生大量的氢气与二氧化碳及甲烷。

放屁臭是怎么回事 放屁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