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方经常疼 可能是肺癌

  一提到肺癌,恐怕很多人都唯恐不及,很担心会不会自己也会得。有的人经常吸烟、经常性的咳嗽,也曾今在某一刻担心过自己肺部有问题,但可能出于某些害怕,没敢往坏处想,也没时间没足够的胆量去医院查看。现如今肺癌已经成为危害生命健康的一种主要疾病,在欧美一些工业发达的国家肺癌在男性恶性肿瘤中首位,占女性恶性肿瘤第二或者第三。

  肺癌之所以是个恐怖的疾病,源于它无法被被完全治疗且治疗过程痛苦,治疗费用大。它是“杀伤性大的肿瘤”也是因为他在早期很难被发现。发现自己有刺激性咳嗽、咳出来的痰有血迹、气短胸闷的时候,可能往往是肺癌的中晚期了。

  但如果我们如果经常关注自己身体健康,身体还是会在早期告诉你可能得肺癌了!

  肺癌早期一般有这些症状

  1.年龄在35岁以上的,经常性且持久性的咳嗽,在短期内到医院可能查不出什么原因人。

  2.由于感冒,咳嗽一直治不好,且症状逐渐加重的人。

  3.突然性出现气短、胸闷且越来越严重的人。

  4.反复咳嗽,咳嗽时间持久且痰中有血迹的的人。

  5.常有皮肤麻木、灼痛,发烧,但又不知道身体哪里有问题的人。

  肺的功能及重要性

  肺是我们呼吸的重要“工具”,肺功能若有障碍,我们将无法呼吸,身体将无法新陈代谢,我们的生命也将无法继续。

  导致肺癌的主要原因

  1.吸烟

  吸烟者得肺癌的几率大大高于不吸烟者,几乎是10倍到30倍。烟草里含的尼古丁被吸入人体,会损害肺细胞,长此已久,使肺细胞长成畸形,无法维持正常的功能。终引发肺癌。被吸烟也是一样,就是我们所说的二手烟,它对肺的危害不低于自己吸烟。

  2.大气污染

  由于工业发展,很多污染物污染气体排放到大气中,被我们人体吸入,也会对我们的肺有致命的损害。诱发肺癌。

  3.肺部的慢性疾病

  如肺结核、尘肺等,如果得不到良好地治疗也会长期刺激组织引起肺部细胞癌变。

  早期的肺癌可以治疗

  早期的肺癌可以通过手术加放疗进行治疗防止复发。

  早期肺癌出了进行药物治疗还可以吃些抗癌食品。

  如:薏米、山药、大枣、黄芪、西洋参等,咳嗽多痰的还可以吃白果、杏仁、橘皮等。还可以吃一些减轻化疗副作用的的食物,如:蘑菇、桂圆等。

  所以一旦发现自己身体有所变化,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专业检查,不要心存侥幸,不要因为某种躲避,更不要因为没时间而选择放弃这及时的检查,要记住早期的肺癌是可以治疗的,一旦到晚期可能再多的钱也买不回来生命了,更何况我们有那么多钱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中老年人常见疾病 疾病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