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的原因(2)

  3、植物油

  植物油含有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血胆固醇,其植物油以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等佳

  4、鱼类

  鱼类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还含有高级不饱和脂肪酸,对降血胆固醇很有帮助。

  5、茄子

  茄子在肠道内的分解产物,可与过多的胆固醇结合,使之排出体外。

  低密度胆固醇高怎么办

  1、正常低密度脂蛋白应小于等于3.12,胆固醇应小于5.2,甘油三酯小于等于1.7,高密度脂蛋白被认为是抗动脉硬化因子,应大于1.04。

  2、您低密度脂蛋白高了,低密度脂蛋白目前被认为是致动脉硬化因子.如增高,与冠心病呈正相关,因此可用于判断发生冠心病的危险性。

  3、此外,如甲减,肾病综合症,肥胖症,使用糖皮质激素等血脂也会增高.应排除这些疾病。

  指导意见

  1、建议查查血压,血糖,血液粘滞度,肾功能,甲状腺功能,及心电图,B超等,看一下身体其他方面的情况.如已经检查,那么关注一下结果是否正常就可以了。

  2、饮食控制脂类摄入,特别是动物源性油脂,如猪油不能吃,建议用含不饱和脂肪酸高的植物油,如葵花籽油,粟米油,麻油等,用量也不宜过多.控制热量摄入,过多热量也会转化为体内脂质.适当参加户外及体育活动,控制体重,增强体质,尽量通过饮食把血脂高弄下来.也可根据医生建议是否需要服用药物.预后护理:建议过一段时间后复查。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

  血脂中低密度脂蛋白是血栓症的高危因子,如果偏低是非常好的,高了才比较麻烦的。

  指导意见

  出现低密度脂蛋白偏低,这个可能跟平时低脂饮食和较大的运动量有关,如果其它的结果没有问题,那么尽量保持这种状况是非常好的。

  结语:当出现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进行降低胆固醇的方法进行治疗,这样就可以让病情不再加剧。不然,很有可能导致冠心病的发作的。所以生活中我们应该多注意。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的原因 低胆固醇偏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