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血是什么病 导致尿血的原因(2)

  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一组由多种病因所致的骨髓造血功能障碍,以骨髓造血细胞增生减低和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为特征,临床以贫血、出血和感染为主要表现。确切病因尚未明确,已知再障发病与化学药物、放射线、病毒感染及遗传因素有关。再障主要见于青壮年,其发病高峰期有2个,即15~25岁的年龄组和60岁以上的老年组。男性发病率略高于女性。

  紫癜,中医病名。亦称紫斑,以血液溢于皮肤、粘膜之下,出现瘀点瘀斑,压之不退色为其临床特征,是小儿常见的出血性疾病之一。常伴鼻衄、齿衄,甚则呕血、便血、尿血。本病属血证范畴,中医古籍中所记载的“葡萄疫”、“肌衄”、“斑毒”等病证,与本病有相似之处。本病包括西医学的过敏性紫癜和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7、非血尿性红尿

  有些时候出现红尿也可能不是生病了,跟老人的饮食有关。因此,老年人也不必一见尿色变红就惊慌失措,有些并非是血尿。这在医院是很易鉴别的。非血尿性红尿见于以下三种情况:

  食物或药物性红尿:有接触或服用大黄、糖果染料、酚红、甜菜根、紫萝卜等食物或药物的情况;尿液透明不浑浊,静置后无红色沉淀;尿潜血阴性;所留尿标本经显微镜检查无红细胞。

  血红蛋白尿、肌红蛋白尿、卟啉尿:尿液亦透明不浑浊,静置后无红色沉淀;血红蛋白尿和肌红蛋白尿之尿潜血呈阳性但镜下无红细胞;卟啉尿之尿潜血阴性,镜下无红细胞;再结合病史如溶血、严重烧伤、挤压综合征、血卟啉病、铅中毒等,即可鉴别。

  血尿常见的症状表现

  1、尿颜色的改变

  血尿的主要表现是尿颜色的改变,除镜下血尿颜色正常外,肉眼血尿根据出血量多少而呈不同颜色。尿呈淡红色像洗肉水样,提示每升尿含血量超过1mL。出血严重时尿可呈血液状。肾脏出血时,尿与血混合均匀,尿呈暗红色;膀胱或前列腺出血尿色鲜红,有时有血凝块。

  2、分段尿异常

  将全程尿分段观察颜色,如尿三杯试验,用三个清洁玻璃杯分别留起始段,中段和终末段尿观察,如起始段血尿提示病变在尿道;终末段血尿提示出血部位在膀胱颈部,三角区或后尿道的前列腺和精囊腺;三段尿均呈红色即全程血尿,提示血尿来自肾脏或输尿管。

  3、肾性或肾后性血尿

  镜下血尿颜色正常,但显微镜检查可确定血尿,并可判断是肾性或肾后性血尿。镜下红细胞大小不一形态多样为肾小球性血尿,见于肾小球肾炎。

  4、症状性血尿

  血尿的同时患者伴有全身或局部症状。而以泌尿系统症状为主。如伴有肾区钝痛或绞痛提示病变在肾脏。膀胱和尿道病变则常有尿频尿急和排尿困难。

  结语:导致尿血的原因有很多,在生活当中发现有尿血的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尽快治疗,那么导致尿血的原因有哪些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知道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尿血是什么病 尿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