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宝宝胆囊被切除 因为妈妈给他吃这个

  你能想象7岁的孩子居然会切除胆囊吗?笔者身边的亲戚便有切除过胆囊的,他们在手术之后往往不能吃鸡蛋、肉类,饮食十分的清淡。对于一个7岁嘴馋的小屁孩,一辈子不能吃肉,不能享受油脂的香味,是何等的痛苦。

  网上的一则新闻提到,7岁的男孩因为胆结石需要切除胆囊,在就诊时,医生问起日常饮食才知道,原来孩子是家族里的男孩,十分宠溺和疼爱,这种疼爱表现在饮食上,日常肉类、油炸、薯条、甜食没有禁止过,甚至孩子的妈妈还陪着孩子一起吃。

  就胆囊结石来说,目前多发生在成人身上,发病率年龄也在40岁之后,女性多于男性。

  人体中大约3/4的胆汁由肝脏分泌,1/4由胆管产生,胆汁属于人体的一种消化液,有乳化脂肪的作用。即通过胆汁可以让脂肪形成水溶性物质,促进肠道对其中营养的吸收。

  胆囊结石的发生,是因为胆固醇过高,胆汁浓度高和胆汁淤积等引起,促使结石的出现。

  儿童之所以也发生胆结石,是因为甜食、高油脂食物食用过多,导致体内胆固醇过高,胆汁中胆固醇浓度提高,长期聚集形成结石。

  如果父母有结石病史,那么发病率也会大大提高。所以,越是小胖墩可能越容易患胆囊问题。

  胆囊炎和胆结石更偏爱“吃货”

  1.食物热量过高

  高热量饮食方式包括碳水化合物吃多、油脂吃多、蛋白质吃多等等,引发肥胖,而肥胖者胆固醇合成和胆道胆固醇分泌会增加,更容易促进结石形成。

  2.爱吃肉的

  肉类食物需要胆盐来消化,会刺激胆汁的分泌。而同时肉类食物会增加体内胆固醇,长期胆盐浓度高,促进小的结产生,越聚集结石越大。

  3.爱吃甜食

  甜食也会刺激胆汁胆固醇的分泌,处于饱和状态,增加胆囊结石形成风险。因为糖会刺激胰岛素分泌,而胰岛素也会使胆固醇增加。

  4.烟酒、辛辣食物刺激

  这些因素也会导致胆囊收缩,胆汁排出困难,发生结石。

  饭后肚子痛要警惕胆结石

  因为胆汁主要是来自肝脏的分泌和代谢,主要功能也是消化油脂,饭后,尤其是食用高油脂食物之后,胆囊会排出大量胆汁,胆汁的流动会促使胆囊结石移动,甚至卡在胆囊的出口,终引起疼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胆囊的作用 胆汁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