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病不难治 生姜和红糖就能搞定

  春天是疾病高发期,其发病数几乎占了全年的一半,倒也不是什么大病,像感冒、咳嗽、咽喉肿痛等等,总之是大病不来,小病不断,让人在感受春意融融的同时也无比苦恼。生姜和红糖一个作为调料、一个作为食材,本和治病没啥关系,可就在应对这些小毛病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

  生姜的功效

  解酒

  生姜和糖共同熬制生姜水,可以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

  去脚臭

  生姜水中加入盐和醋,倒入打好了的洗脚水中,能极大地消除脚上的异味。

  防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朋友常常被时不时碰到的伤口折磨得苦不堪言,这时就可以采用生姜水每日漱口的方式来解决,效果还是不错的。

  防治咽喉肿痛

  喉咙肿痛时,可以饮用生姜和盐共同熬制的生姜水,效果立竿见影。

  红糖的功效

  加强血液循环

  我们一提到红糖,往往就会和孕产妇联系到一起,的确如此,孕后的产妇需要多种营养,而且要补血气,而红糖恰恰就满足了这些要求,产后妇女每天食用红糖,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畅通、增强肠胃的吸收等。

  月经止痛

  很多女性都有经痛的状况,这时就可以用红糖帮助调理。中医认为,服用红糖可以通淤血,进而实现止痛的效果。

  防治腹泻

  红糖和乌梅组合可以起到防治腹泻的作用。因为红糖本身具有暖化肠道的功能,而乌梅具有止泻的作为,两者结合对腹泻有很好的改善与调理作用。

  喉咙肿痛

  喉咙肿痛也是春季的多发病,用山楂和红糖共同熬制山楂红糖粥,不仅能止咳化痰,而且能消除咽喉炎症。

  生姜和红糖

  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生姜和红糖各有各的价值,如果将两者结合到一起又会带来什么效益呢?

  治感冒

  生姜和红糖都具有显著的防治感冒的功效,尤其是季节性感冒,喝一点红糖姜茶,效果胜过感冒药。

  治痛经

  女性朋友们的痛经始终是心理上的一大阴影,饮用红糖姜水可以很好地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缓解手凉脚凉

  红糖姜水具有祛寒的功能,对手脚冰凉的朋友来说,喝红糖姜水可以说是不二之选。

  以上就是本文对生姜和红糖的总结,其实,只要用好生活中的一些食材,小病就完全没必要麻烦医生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姜的功效 红糖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