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因子正常值 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

  类风湿疾病已经成为了困扰很多人的集中。如果类风湿因子正常值出现偏差,那么很有可能你的身体就出现异常了。导致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有哪些呢?类风湿什么不能吃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类风湿因子正常值

  类风湿因子(rheumatoid factor,RF)可分为IgM、IgA、IgG、IgD、IgE五型(注:在临床内科学中描述为四型,没有IgD型;但在实验室诊断学中描述为5型),是类风湿关节炎血清中针对IgG FC片段上抗原表位的一类自身抗体,类风湿因子阳性患者较多伴有关节外表现,如皮下结节及血管炎等。IgM型RF阳性率为60%-78%。

  参考值

  正常人1:20稀释血清为阴性。

  结果判断

  胶乳凝集试验正常人多为阴性反应,如3分钟内出现显凝集者为阳性。阳性反应的标本应将血清进行倍比稀释测定滴度。ELISA法可根据显色程度,与阳性和阴性对照参比,作出阳性或阴性的判断。

  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

  类风湿因子高是类风湿发病的关键,而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尚未完全明确。研究发现,与环境,细胞,病毒,遗传,性激素及神经精神状态等因素密切相关。

  (一)细菌因素

  主要是要刺激机体产生抗体,这样能够避免发生免疫病例损伤而出现疾病,而细菌可能会与RA有关联,但是并没有具体的证据来说明。

  (二)病毒因素

  研究表明,EB病毒感染所致的类风湿。在血清和滑膜液中出现持续高度的抗EB病毒—胞膜抗原抗体。

  (三)遗传因素

  这种病在有的家族中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据调查发现,身体中含有这类易感基因的人,他们的后代出现此病的几率非常高。

  (四)性激因素

  研究表明RA发病率男女之比为1∶2~4,妊娠期病情减轻,服避孕药的女性发病减少,性激素在发病中起一定作用。

  类风湿因子测定

  类风湿因子(RF)是在类风湿性关节炎(RA)病人血清中发现,是一种以变性IgG为靶抗原的自身抗体,主要存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血清和关节液中,它是一种抗变性IgG的抗体,属IgM型。可与IgGFc段结合。

  健康人产生RF的细胞克隆较少,且单核细胞分泌的可溶性因子可抑制RF的产生,故一般不易测出。RF主要为IgM类自身抗体,但也有IgG类、IgA类、IgD类和IgE类。

  各类RF临床意义有所不同。测定IgG、IgA、IgM类RF通常用ELISA间接法,即用热凝集兔IgG包被反应板微孔,加入检样后,再分别加抗人IgG、IgA、IgM酶标记抗体,使反应后再与底物呈色。为防止各Ig类别RF相互干扰,酶标记抗体使用标记的抗体F(ab)2片段。

  原理

  将变性IgG包被于聚苯乙烯胶乳颗粒上,这种致敏胶乳在与待测血清中的RF相遇时,即发生肉眼可见的凝集,此称胶乳凝集试验。

类风湿什么不能吃 类风湿因子正常值 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