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因子正常值 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2)

  在用热凝集变性IgG包被聚苯乙烯反应板的微孔中,加入待测血清,如有RF存在,则相互结合,随后再加入酶标记热凝集变性的IgG与之反应,在加入底物后即可显色。根据显色程度可判断有无RF存在及其水平,此为双抗原夹心ELISA法。

  胶乳凝集试验

  RF是一种主要发生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体内的抗人变性IgG抗体,可与IgG的Fc段结合。将变性IgG包被于聚苯乙烯胶乳颗粒上,此致敏胶乳在与待测血清中的RF相遇时,即可发生肉眼可见的凝集。

  操作

  1、56℃30分钟灭活,(灭活C1q以阻止假阳性凝集)。将待测血清用0.1mol/L PH8.2甘氨酸缓冲盐水作1:20稀释(生理盐水1ml中加血清0.05ml)。

  2、取此稀释血清1滴(约0.05ml),加于黑色方格玻片的方格内,加乳胶RF试剂1滴,立即摇动反应板3分钟,使其充分混匀后,于直射光下观察。每次试验均设阳性与阴性对照。

  RA病人和约50%的健康人体内都存在有产生RF的B细胞克隆,在变性IgG(或与抗原结合的IgG)或EB病毒直接作用下,可大量合成RF。

  类风湿什么不能吃

  1.类风湿患者不能吃大鱼大肉类的食物

  大鱼大肉类的食物里面含有高蛋白,对类风湿患者不利。

  2.类风湿患者好是不要吃海产品类食物

  类风湿患者不能吃海产品类的食物,比如海鱼、海带、海虾等,因为这类海产品中含有尿酸,这种物质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能够造成类风湿关节症状加重,所以好还是不要吃这些海产品。

  3.不要多吃辣椒

  类风湿患者不要多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等,不然会加重类风湿患者的病情。

  4.生冷的食物类不要多吃

  类风湿患者要尽量避免少吃生冷食物,比如冷饮、生的食物,或者是经过冰镇的水果和饮料等,但是不包括一般的水果和蔬菜,这些生冷食物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5.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等的食物不能多吃

  牛奶、花生、巧克力、干酪等食物比较容易产生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能够造成过敏而使关节炎症状加重、复发或恶化,类风湿患者应尽量少吃。

  6.过酸、过甜、过咸的食物

  过酸、过甜、过咸的食物类风湿患者一定要少吃,比如花生、白酒、巧克力等,另外鸡、鸭、鱼、肉等酸性物质食也一定要少吃为妙,因为这些食物摄入过多容易导致体内的酸碱度失去平衡,使乳酸分泌增多,且消耗体内一定量的钙、镁等离子,可以使得类风湿患者的症状加重。

  7.少喝啤酒、饮料、咖啡、茶等

  类风湿患者应该少喝啤酒、饮料、咖啡、茶等,同时还应该注意避免被动吸烟,以上这些活动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结语:对于类风湿患者来说,饮食一定要讲究。类风湿因子比较高,那么就说明身体里面有病毒或者是细菌感染,这时候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只有及时了解病因,才能进一步控制病情!

类风湿什么不能吃 类风湿因子正常值 类风湿因子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