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20岁这个器官就老了 你猜到了吗

  猝死、脑中风、手脚麻木等疾病的原因是什么呢?高血压还是高血脂引起呢?

  其实总体来说这些疾病发生都与血管有关系,所以,2014年开始,心血管疾病便被列为我国居民健康的第一杀手。

  那么你血管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衰老呢?

  先来一同看看年轻人发生猝死的原因。

  猝死小年龄为20几岁,近日发生了一位27岁设计师猝死的新闻。而发生猝死,便是血管老化、堵塞的结果。

  近日一篇新闻报道称,一所医院收到了两位不到20岁的孩子,年龄分别是13岁、15岁。这两个孩子的血管如同80岁老人一般,有严重的损伤、动脉硬化,甚至正常的血管搏动都受到了影响。所以,不要认为年龄小,血管就很健康的,血管的老化比皮肤更早。

  血管衰老的几大影响

  1.身体灵活度下降

  血管的硬化、堵塞、增厚,导致血管内腔开始狭窄,不仅导致内脏缺血,肢体也回会因为血液供给不及时,出现活力下降。

  总是感到疲惫、麻木、乏力、不想运动等,便是与此有关。

  2.记忆力的下降

  动脉硬化、血栓、动脉炎等等,让需要血液提供氧气、营养的组织、器官发生功能的减退。慢性的脑供血不足,会造成嗜睡、精力差、记忆力减退。

  3.容易发生心梗

  心梗,一般是在动脉硬化的基础上,导致心脏冠状动脉出现堵塞。也是诱发猝死的主要因素。

  4.静脉曲张

  血管的老化在静脉上的体现便是“静脉曲张”,尤其是长期站立的人群容易多发。

  为什么血管老化这么早?

  1.饮食丰厚

  儿童、青少年的血管老化便是这个原因,导致血管内腔容易堆积脂肪、胆固醇,以及受到高糖分的危害。四高饮食便是诱因,即高糖分、高热量、高油脂、高盐分。

  2.精神压力

  引起年轻人猝死的主要原因,持续、高度的精神紧张,诱发高血压,加之熬夜、饮酒、饮食不规律,血管衰老、堵塞很容易发生。

  3.极少量的运动

  运动少,血液循环慢、血脂高,导致血管内容易聚集形成血栓,脂肪堆积在血管壁加重动脉硬化。

  4.“坏”情绪

  “气死”的现象真的存在,生气、愤怒、紧张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不仅加剧血管老化,还容易发生心梗、脑出血等问题。

  所以,衰老是来得那么猝不及防,血管的健康与否,取决于我们的嘴巴、运动和精神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心血管疾病 血管的衰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