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床头放了这些东西 那一定要注意了

  我们一天要花在床上的时间大约有三分之一,保持好的睡眠质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一般来说我们的床头都会放些什么东西呢?很多人都会想到的是闹钟、手机、靠枕等等。但是不同的物品要有不同的讲究,那我们在这方面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闹钟

  相信大家都会在床头放一个闹钟,尤其是上班族。但是很多人却忽视了闹钟对于睡眠的影响。一方面闹钟滴答的声音在安静的夜里会很明显,影响人的睡眠质量;另一方面,当熟睡的时候闹钟的提示会使人精神紧张,让松弛的身体一下子从睡梦中醒来,使人一下子难以缓过神,还有可能增高血压。

  所以建议把闹钟放在较远的位置,比如卧室书桌上或者写字台上,另外还需要选择声音较小的闹钟,只要起到叫醒的作用就好。

  2、手机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手机族,只要手机在身边就不自觉的拿手去玩一下,手机放在床头柜同样如此,一伸手就能碰到手机,就会经常在黑夜里玩手机。这样的情况下,难免会玩手机,但是在暗处玩手机会造成视觉疲劳,眼睛不舒服,破坏视觉神经。

  因此建议将手机放的远点,尽量做到彻底休息。

  3、花草

  花草当然能够净化空气,尤其是在白天在光合作用下能够吸收二氧化碳产生氧气,并且可以对空气中的有毒物质具有净化作用。同时还能使人心情舒畅。但是在夜晚而言,植物就会进行呼吸作用,和你“抢”氧气并且产生二氧化碳,影响睡眠质量。

  另外为了你的安全考虑尽量不要放带刺的植物在床头,以防止不小心触碰受伤。

  当然更不要放置带刺激性气味的植物,因为这样的气味会让人很难入睡。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放一些吊兰、绿萝等。

  4、靠枕

  很多人喜欢拿靠枕放在床头,可以用来看书。但是也有很多人习惯用来当做枕头,但是高度不一致会影响人的颈椎。所以要避免拿靠枕当枕头使用,并且一定要注意清洗。

  5、加湿器

  很多人一夜起来会感到口干舌燥,尤其是开了空调之后更是如此。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再睡前喝点水,或者放置一小盆水。当然如果有条件可以放一台小型加湿器。

  这些经验都是希望大家多多借鉴,生活更加美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床头壁灯 床头放什么东西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