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变细的原因 什么情况导致大便变细

  很多人都知道自己大便变粗的话,有可能是便秘或者肠道消化不好了,那大便变细又是什么问题呢?您知道大便变细的原因是什么吗?您知道大便变细是怎么回事吗?很多人为大便变细了可能是肠道癌变了,这是真的,您真的信大便变细是肠癌吗?带着疑问一起来看看吧。

  大便变细的原因

  很多人认为自己的大便变细了是好事,这样更方便排便的,其实不是这么简单的,突然出现大便变细,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的,长时间出现的话,您一定去检查一下的。

  肛门异物导致

  其中痔疮、内痔、外痔、混合痔、肛瘘、肛周脓肿等肛门疾病给患者带来明显的肛门异物不适感,肛门异物时异物堵塞肛门,患者排便时困难,或因粪便受异物压迫变细、变小,引起大便异常。

  痔疮疾病引起

  痔疮是肛管与直肠下端粘膜的静脉曲张和纤维组织增生引起。尤其是内痔,患者肛门有突出物或环形突出,突出物占据肛管的面积,由此通过的大便受到压迫变细,常在开始段与末端表面附有鲜血。

  若是肛乳头肥大

  肛乳头肥大又称肛乳头瘤,是肛乳头因粪便和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增大变硬,是肛门直肠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肛乳头肥大成瘤,多堵塞肛门,患者排便困难或大便因受压迫,变细,排便不尽。

  肛管直肠肿瘤

  肠癌前期表现,患者大便次数增多,不成形或稀便,大便带血及粘液。有时便秘或腹泻与便秘交替,大便变细。腹部疼痛,程度轻重不一,多为隐痛或胀痛。肿瘤坏死或继发感染时,患者常有发热。

  大便变细是怎么回事

  其实导致大便变细还有更严重的原因,就是肠道癌变,也是会让您的大便出现问题的,还有就是痔疮也会引起的大便变细的,不要只认为大便变粗的,其实变细也是疾病的隐患的。

  1、直肠癌

  好发于40岁以上的人群。早期常无明显症状。直肠癌患者的大便常伴有血液、粘液,与浓液有粘连,而且大便习惯改变,腹泻与便秘交替出现。

  大便的次数增多,便细,肛门常有刺激症状,常想大便,就是平时所说的里急后重现象。直肠癌患者还会出现全身症状的改变,如短期内明显消瘦、贫血等。

  2、直肠息肉

  泛指直肠粘膜表面向肠腔突出的隆起性病变,包括腺瘤、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从病理上来看,其内容不一,有的是良性肿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后果。

  便血为鲜血、被盖于粪便表面而不与其混合。直肠下端的带蒂息肉排便时可脱出肛门外。息肉合并溃疡感染时,可有粘液血便和里急后重感。

  3、痔疮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话,十人九痔,那就知道痔疮的疾病还有多普遍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痔疮也是会导致自己的大便变细的,如果您发现自己的大便变细的话,就要小心是不是痔疮惹的祸了。

  是指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周围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主要症状为便血、如果伴有血栓会发生疼痛,同样痔核增大后可导致大便变细。

  痔疮出血是因排便时大便擦伤肛门周围的静脉团所致,血液随着大便排出后滴下来的多为鲜血,血液与粪便是不相混合的,大多数没有粘液粘连。

  温馨提醒

  大便变细应及时就医 临床上,常有把早期直肠癌误当作痔疮,从而失去了佳治疗机会的。因此,某医院提醒,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大便变细,且持续不能恢复正常,又没有正常的解释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大便变细是怎么回事 大便变细是肠癌吗 大便变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