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阳会传染么 乙肝小三阳的传播方式(2)

  2、母婴传播。

  3、性传播。

  4、一般生活接触,如拥抱、同睡、共同进餐(除外口腔破损)和蚊虫叮咬不传播。

  目前,我国广泛的传播途径是非注射途径,如母婴传播和密切接触。但是未经消毒或消毒不充分的注射、皮试、针灸、手术、五官科检查、内窥镜检查、公用刮脸刀、打耳洞等传播也占有相当比例。

  我们需要了解乙肝小三阳的传播途径,生活中需要注意避免与以上介绍的乙肝小三阳患者有以上的接触。有效的避免以上介绍的接触方式就能很好的阻止乙肝小三阳的传播。

  乙肝小三阳的症状

  1、恶心,厌食等胃病疑似症状。因此,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出现这些症状都被当做胃病误诊,对乙肝小三阳前期治疗很是不利。

  2、乏力,乙肝小三阳患者都会感觉做事力不从心,这是因为乙肝小三阳病毒破坏肝细胞,使得影响吸收不良。

  3、“三黄”症状,皮肤黄,巩膜黄,尿黄。随着病情的发展,颜色逐渐加深。

  4、发热,特别是对于黄疸型乙肝小三阳患者来说,发热常是重要症状,这也使得乙肝小三阳容易误诊为感冒。

  5、肝区疼痛,乙肝小三阳患者也不例外。肝脏位于人体右上腹,当感染乙肝小三阳,会出现触痛,甚至胀痛等症状。

  乙肝小三阳的危害

  详细地说,乙肝小三阳的危害表现在两个方面:

  1、乙肝小三阳有传染性

  传染性是乙肝病毒具有的重要特性,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什么类型的乙肝,包括乙肝小三阳,都具有传染性,只是传染性强弱的区别。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乙肝小三阳患者本人应该注意防范,以免无意中把乙肝传染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2、乙肝小三阳会引起肝硬化、肝癌

  乙肝小三阳作为乙肝的一种病理状态,不管是对肝脏还是对个人整体健康而言,都有极大的损伤和危害。即使长期稳定的乙肝小三阳,也不排除病情恶化和加重的可能,也不能表明病情处于好转期,有很多无症状乙肝小三阳癌变的现象引人深思。

  结语:乙肝小三阳是一种乙肝常见病,对自己的身体伤害很大,不仅如此还会对这类人群的事业生活都有一定的影响。所以积极的治疗乙肝小三阳很重要。平时更加需要积极的预防乙肝,养护好我们的肝脏。

乙肝小三阳会传染么 乙肝小三阳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