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何预防血尿

  血尿大多数是因为疾病引起的,很多种疾病都会引起血尿,如果我们能找到血尿的原因积极的治疗是很容易康复的。那么血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血尿怎么办?如何预防血尿的产生。

  血尿会严重威胁患者的健康,所以找到血尿的原因积极的治疗很有必要,如果我们肉眼都能看见尿血了,就会变得很严重了,所以我们需要关注。

  血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泌尿系统疾病

  各种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病毒性肾炎、遗传性肾炎、紫癜性肾炎),结石(肾、膀胱、尿道),肾结核,各种先天畸形、外伤、肿瘤等。

  二、全身性病症

  如出血性疾病、白血病、心力衰竭、败血症、维生素C及维生素K缺乏、高钙尿症、新生儿出血症等。

  三、物理化学因素

  如食物过敏、放射线照射、药物、毒物、运动后等。

  当排尿开始为血尿,而后段尿液正常,一般多为尿道疾病;如排尿开始正常,快结束时出现血尿,多为膀胱炎和前列腺病;如果为全程血尿,血尿暗红,一般多为肾脏的疾病引起。

  引起血尿的那些疾病

  一、肾脏及尿路疾病

  肾脏及尿路疾病引起血尿的主要原因,像一些炎症、结石、肿瘤等等,都可能引起血尿,肾脏及尿路疾病也有很多种,就不一一介绍。

  二、出血性疾病

  血小板减少性紫癫、过敏性紫癫、血友病、白血病、恶性组织细胞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三、感染性疾患

  钩端螺旋体病、流行性出血热、丝虫病、感染性细菌性心内膜炎、猩红热等。

  四、内分泌代谢疾病

  痛风肾、糖尿病肾病、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

血尿怎么办 血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