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能自愈吗 肛裂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2)

  肛裂是怎么回事

  下面介绍一下肛裂是怎么回事,都是由哪些因素导致的,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我们预防肛裂。长期的便秘是一个直观的因素,需要我们积极的预防才可以。一定要重视。

  1、长期便秘

  长期便秘是诱发肛裂的重要因素。大便秘结,粪便干结,排便过于用力,会使肛门皮肤撕裂,在直肠内长期滞留的粪便不仅可诱发直肠病变,而且粪便堆积还影响血液循环。

  2、长期腹泻

  腹泻时频繁排便,肛管敏感紧缩也易损伤,反复损伤形成慢性感染性溃疡。另外,腹泻时排粪频繁使肛管敏感紧缩,正常稠度粪便也可致损伤,肛管慢性炎症,纤维组织增生,形成肛门梳硬结,妨碍括约肌松弛,使肛管容易受损伤破裂。

  3、肛腺感染

  肛腺感染是引起肛裂的根本原因。感染的致病菌经腺口进入肛腺,肛管皮下组织内生成脓肿,脓肿破溃后形成肛管溃疡,小型浅部血栓因感染发生血栓静脉炎,也可致肛裂发生。引起感染的原因有:急性和慢性肛窦炎、肛乳头炎、内痔和息肉等。

  4、解剖因素

  肛管外括约肌浅部在肛门后方形成肛尾韧带,较坚硬,伸缩性差;肛提肌大部分附着于肛管两侧,因此肛管前部和后部不如两侧坚强,容易损伤;肛管和直肠形成肛管直肠角,使肛管后部承受粪便压力大等都是造成肛裂的因素。

  5、外伤

  某些外伤因素也易导致肛裂。女性在分娩时撕裂肛管,可以引起肛管裂开。裂口一旦受到感染,形成久不愈合的溃疡就形成了肛裂。直肠异物、扩肛方法不当、肛门手术、先天性肛门狭窄、直肠结肠炎、结核等也可导致肛裂。

  6、其他

  人们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慢性疾病以及人体生理解剖因素等都有可能诱发肛裂。常见的就是排便时间过长,会造成肛门直肠内瘀血而诱发肛肠疾病。

  结语:肛裂会不会自愈我们都了解了吗?肛裂的原因很多,平时我们应该积极的预防肛裂,因为肛裂对身体的影响还是很大的,需要及早的预防治疗,以上介绍的肛裂相关知识希望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肛裂。

肛裂是怎么回事 肛裂能自愈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